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车内熄火吹空调 谨防中毒危险

2019年08月13日 11: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佳乐   
中国警察网 · 李佳乐  |  2019-08-13 11:18

  车在行驶过程中开空调,通过外循环补充新鲜空气,由于空气流通快,所以车内人员不会受到影响;但若停车熄火时,长时间在门窗紧闭的环境开空调,这就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夏热未退,酷暑难当,很多司机仍习惯在怠速的车里开空调乘凉,殊不知这样做非常危险,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前几日,淮北一名男子开着空调在封闭的车内休息,因长时间空气不流通导致其缺氧晕倒在人迹罕至的田边,在巡逻民警的帮助下,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检查,男子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其严重缺氧。

  民警特别提醒:天气闷热,长时间在车窗紧闭的车内开空调,极易使人胸闷、头痛,甚而昏迷、死亡。如感到呼吸不适时,应立即打开车门或车窗,呼吸新鲜空气,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情况严重的务必紧急送医,以免耽误救治。 

  针对上述情况,如何紧急应对突发昏厥者?警方建议: 

  1、如遇到突发晕厥者,应该立即上前扶住他,并帮助他就近平躺下来; 

  2、可以用手指去掐病人的人中或是手掌的虎口处,或者是用风油精涂他的太阳穴; 

  3、如果病人的神智有恢复,不应立即让他起身坐着或是站立,以免晕厥再次发生; 

  4、要在第一时间拨打 120,尽快获得专业的急救。 

  民警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请务必戒掉这个危险习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