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高温天气,车内水箱成为烫伤“元凶”

2019年08月06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天乐   
中国警察网 · 陈天乐  |  2019-08-06 16:30

  近期,高温模式已经开启出门热到与太阳肩并肩当你驾车途中惬意享受着车内的空调发现发动机前盖出现白雾水温报警灯亮注意了这是汽车“开锅”前兆,高温水箱不经意间会成为烫伤“元凶”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钱甸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因天气炎热,导致汽车引擎高温“开锅”,伤者在下车处置时没有经验,直接掀开汽车发动机盖,被高温热气烫伤。在此,为了不使你爱车的水箱闹情绪,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民警为你支几招: 

  1、水箱壁要定期擦拭,以免被灰尘遮挡,看不清水位。加水时不要加地过满,要看清楚水位,在最高和最低刻度之间即可。如果水箱位置加水不方便,可以借助漏斗加水。 

  2、发动机水箱“开锅”,不要在开锅时立即开盖加水,应设法增加空气流动,等水温下降至不再沸腾时,用湿毛巾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点,放出水蒸气,过一会之后再将之全部打开。脸部等身体裸露部分要避开加水口,以防开水喷出而被烫伤。 

  3、切记往水箱加自来水,因为水里含有钙镁等矿物离子,经过高温蒸发后容易结生水垢,如果水垢产生在水箱内,将影响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导致水温升高而“开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