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天气炎热脾气大 民警支招防“中暑”

2019年07月30日 16: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杰   
中国警察网 · 高杰  |  2019-07-30 16:31

   “太阳下走一圈头发就成了自来卷,出门见面必是生死之交,热情拥抱定是仇人相见,吃一把太上老君的仙丹,就可以炼成火眼金睛!”随着气温连续升高,关于天气的段子也在朋友圈流传开来,殊不知高温天气不仅“烤”验人的身体也“烤”验着我们的心情,稍有不慎就会“情绪中暑”。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北派出所接到多起纠纷警情,有同事之间因玩笑话大打出手的,也有小夫妻因家庭琐事上演“全武行”的,无一例外都是因为高温火气大,平日里一些不起眼的小事被烦躁的情绪放大,从而产生矛盾。这种受天气影响导致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叫做“情绪中暑”,又叫“夏季情感障碍综合症”。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情绪中暑”,避免怒气伤人呢?民警给您支招: 

  一要合理安排作息,在保证作息规律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户外太阳暴晒。二心静自然凉心烦意乱时听听轻松的音乐或静沉思,降低“心里热度”。三遇事冷静,切勿因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引发肢体冲突。遇到对方情绪激动,有伤人意图时,一定要及时避开伤害,并及时报警,切忌用武力解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