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扶老携幼出远门,民警教您如何防走散

2019年07月18日 14: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丑树   
中国警察网 · 丑树  |  2019-07-18 14:50

    近期,在合肥南站,发生了多起老人、孩子走失警情,所幸在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所有失散当事人都被找到,与家人团聚。
  7月10日上午10时,一位背黑色双肩包两鬓泛白的老人找到正在执勤的特警报警称,自己刚刚在寻路时,调皮的小孙子不慎与自己走散。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进行分析、研判、找寻,最后在候车室东北角发现的四处张望的孩子。
  7月10日17时许,一男子神色慌张向特巡警支队执勤民警求助,称刚才进站时不慎与老母亲走散。执勤特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并联系车站综管部门,一刻没有耽搁,迅速在候车室内查找,最终在东进站口墙角发现了走失老人。
  7月15日上午9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在合肥南站北广场附近执勤时,一名年轻女子上前求助,称自己和年逾80岁爷爷走散了,情绪十分激动。民警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询问走散家人的体貌特征,定下方案开始分头搜寻,最后终于在东进站口厕所旁找到了拄着拐的老人。
  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合肥南站一个月的执勤期间,协助和接处的走失、走散警情达19起,万幸在民警的努力下,所有失散当事人都被找到,与家人团聚。经分析,年龄在7到10岁的儿童和65周岁以上的老人为走失高发群体。究其原因,一是相伴的亲人对上述两种群体的自我照顾能力过于自信。二是旅客的赶车时间过于匆忙,忙中出错,极易与相伴亲人走散。 在此民警提示:车站防走失要牢记两条原则,一是先安顿人后安排事,二是科学规划出行时间;养成两个习惯,一要养成在同行儿童或老人口袋留存联系纸条的良好习惯,二要养成第一时间向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的良好习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