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暴雨来袭 蜀黍教你如何应对

2019年07月17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明楠   
中国警察网 · 明楠  |  2019-07-17 09:00

  近日来,安徽南部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发生一系列安全事故,包括车辆事故,自然灾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蜀黍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么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我们该如何进行防范应对,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由此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蜀黍准备以下防御攻略请你收好:

  一、暴雨天气时,视线不清、地面湿滑等容易导致行车困难。驾驶人若发觉雨太大,应立即开启示宽灯或防雾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一定要降低车速,谨慎变道。
  二、由于雨天打车的人较多,驾驶车辆时遇到行人,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
  三、因雨天路面湿滑,若车速过快或强行超车,稍动方向盘就很容易造成车轮打滑。若前轮侧滑,应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若后轮侧滑,则要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同方向纠正,这样可降低事故几率。
  四、密切留意水位,一是积水是否滞漫到车厢内的地板或排气管,二是积水是否超过轮胎中线,若积水较深,超过以上两个标准,则不可强行通过。当水漫进车里,有继续上涨的势头时,必须离开车辆,步行至地势较高的地方。
  五、停车时,应提前减速、轻点刹车、开启停车灯,避免因急刹车造成追尾。切勿将车驶入立交桥的底层或下沉式隧道中或停入地下停车场。
  六、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七、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下雨时或雨后,山谷、河谷、洼地等容易暴发山洪。应该注意避免渡河。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