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丁飞:高墙下的百变“园丁”

2021年10月25日 16: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棋   
中国警察网 · 王棋  |  2021-10-25 16:08

  青阳县看守所守卫森严,寂然无声,然而,这里却是一所特殊“学校”;高高的围墙下,有一位特殊“园丁”,他不曾拿过教鞭,却在一次次救赎迷茫的心灵;他不曾上过讲台,却在一遍遍讲授人生课题;他不曾修改过试卷,却将生活一次次订正。

  他就是青阳县看守所管教民警丁飞。

  丁飞出生于1981年11月,中共党员,2012年10月参加工作,2019年6月调到青阳县看守所从事管教工作。他首先是一位名符其实的“政治老师”,为在押人员铺设认罪悔罪、回归正道之路,可谓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作为一名管教民警,他认真组织在押人员学习《看守所一日生活制度》《在押人员行为规范》《看守所六统一》等规章制度,并要求在押人员熟记看守所行为规范,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观念,积极主动改造。有的在押人员记不住,他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读给他们听,他们不懂的地方还一句句讲解,直到在押人员熟记于心为止。

  他还是一名“心理老师”,为了破除在押人员心里的迷雾,走出心理迷宫,丁飞绞尽脑汁,并刻苦学习;他对工作精益求精,不懂的地方就向干警请教,还向书本学习。他结合日常实际,通过在押人员动态,在分析会上进行研讨,并积极与在押人员谈心,诲人不倦,让他们敞开心扉,找到他们的心结,让他们直面错误,迎接新的人生。

  丁飞还是一名勤勤恳恳的“生活老师”,他自带光明,用光明照亮在押人员黑暗的人生。他通过每日两进监室,了解在押人员生活起居状况及思想动态,还亲自教他们叠被子,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了给在押人员心理减负,他鼓励在押人员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努力改造,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在青阳县看守所这所特殊“学校”里,为了重塑那些特殊“学生”的灵魂,丁飞这名特殊“园丁”,一人身兼数职,“哪里需要哪里搬”;他这名不知疲倦的“百变园丁”,受到了广大干警们一致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