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党徽警徽在天柱山脚下熠熠发光

2021年06月26日 16: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长锋   
中国警察网 · 吴长锋  |  2021-06-26 16:54

  在潜山市公安局,提起王维海,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虽然他已经56岁了,可是同事们都会亲切的喊他“海哥”。他是有着36年党龄、26年警龄党的事业忠实跟随者,也是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全省军地两用人才标兵”获得者。 

  出生于1964年的王维海,1982年光荣入伍,1994年转业到潜山市公安局,先后在局办公室、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工作。 

  他曾服役于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从部队到地方,环境虽变,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却丝毫未变;从军营到警营,岗位虽变,听党指挥的忠诚本色却丝毫未变;从戎装到警服,身份虽变,敢打必胜的顽强意志却丝毫未变!不论是身着军装还是警服,他始终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奋战在公安事业的隐蔽战线,努力诠释着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的内在品质和良好作风,继续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续写着新荣誉新篇章。 

  他曾因积劳成疾两次做心脏搭桥手术,大难不死成为传奇。 

  部队专业后,组织上安排他到公安局办公室工作。曾经的成绩仅代表过去,要超越自己,惟有重头再来。在办公室他从事的是文秘工作,日常性事务较多,写材料要占用大量时间,加上本身不是科班出身,自我感觉压力较大,但他没有气馁,白天没有时间研读辅导资料,他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挑灯夜读,加班加点。 

  他深知要想熟悉公安业务,只有在基层所队才能更好的充实和锻炼自己,而火热的基层更是文秘写作的源泉。有一次在去基层了解相关业务做调研文章时,他患上了重感冒,但他仍坚持工作,详细记录每一个事项,最终顺利完成了采写任务。 

  文秘工作,让他见证了战友们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艰辛的写作让他在文秘岗位上感到快乐和充实,看到组织上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队伍目前的建设状况并依照性的出台暖警爱警措施,看到战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气,他心中高兴的血液在热情的流淌,他深爱着公安这份伟大的事业与梦想。用他当时的话说:“用笔、用心、用爱忠实记录着身边的精彩,用文字反映出公安队伍建设,记录着他们的艰辛和快乐,将基层火热生活画面反映到组织层面,为他们排忧解难,更好地展示公安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也恰恰因为如此,加上他经常加班加点,身体严重透支,发出了危险的信号,导致他在八年前连续做了两次心脏搭桥手术。 

  他曾拖着极度臃肿的双腿为战友送去夏日的清凉,吟诗作赋成为佳话 

  组织上考虑到王维海的实际情况,在多次征求他本人意见后,把他调到业务相对单一的单位,到了新单位后,不管是逢年过节、节假日,还是警力紧张的时候,他都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巡逻防控、案件办理等专项工作,勇做“马前卒”,甘当“螺丝钉”,任劳任怨。 

  “这个老兵王,善行好文章。胸襟纳四海,心细又善良”、“为海哥点赞,向海哥致敬”“黄牛虽老犹耕地,弩马已疲仍奋蹄”,局里微信群看到他给战友们送去绿豆汤后,纷纷点赞,有的一时兴起做打油诗送给王维海。 

  原来,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确保潜山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自6月1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城区共有9个网格屯警点,而在二乔公园屯警点,却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位白发苍苍、稍显老态龙钟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并且连续多日每天早上七点半就已整装待发,出现在二乔公园,参加巡逻执勤,一直到晚上十一点他才离去。 

  “真的很感谢海哥,他知道我家孩子还小,晚上要照顾孩子,还不到七点他就到单位让我回家,他替我值班……”,同事小王这样激动地说道。 

  “海哥是真细心,也闲不住,让你在家休息,可你倒好,就是不休息,这么热的天还跑过来给我们送来冰镇绿豆汤”。好又多屯警点民警这样纷纷说着,劝他早点回去休息。 

  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的王维海,双腿严重浮肿,局领导和大队负责同志看到后,非常心痛,强制要求他在家卧床休息。 

  “我在家也闲不住,总觉得兄弟们是真辛苦,我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帮帮他们,这些年轻同志家中有孩子要带、老人需要照顾。”说完,他又一个屯警点接着一个屯警点的急匆匆跑去,把绿豆粥送完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王维海的从警之路,既没有轰轰烈烈的壮烈场面、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工作琐碎又极其平常,有的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虽然简单,却蕴藏着挑战,虽然平凡,却彰显责任担当。可细细品味他的平凡,却能折射出他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光芒。 

  从军到从警,他完成了角色的华丽转变,每一步都传播着“奉献、责任和担当”,他始终以崇高的责任感、事业心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脚踏平凡,用忠诚和信仰擦亮了头顶闪光的警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