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范世桃:扎根山区13年的80后民警

2021年06月11日 1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  |  2021-06-11 11:19

  无论是舒城县河棚镇、庐镇乡还是现在工作地山七镇,他就像一枚钉子一样,扎根他深爱的热土,时刻想着为偏远山区百姓解忧除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这一扎就是13年。  

  他,热情服务,温暖着每一位辖区百姓;他,不断创新警务新模式,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他,捍卫公平正义,勇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他就是范世桃,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所长,2016年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杰出人民警察称号,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始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守护一方平安  

  “我是组织培养的,就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范世桃将这一信念深深地刻在骨子里,并化作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他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为民排忧解难。他踏遍辖区的每一寸土地,走访400余个村民组,采集信息4万余条,成为辖区“活地图”。他心里始终装着每一名群众,每家每户的位置他更是熟记于心,谁家添丁,谁家有矛盾,他总是第一个知情。他勤勉敬业,守卫一方平安。身先士卒坚守打处一线,抗险救灾、险情处置,他冲锋在前。在他带领下,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形成“你追我赶比业务,创先争优看成绩”的良好氛围,派出所的整体绩效位于全局各派出所前列,民警获三等功,多名辅警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始终怀着一颗敬业之心,做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范世桃牢记总书记指示,作为一名党员,到了哪里,哪里开花。他立足村情实际,利用召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座谈会,进村入户把执法为民、服务惠民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对策,他推出的上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的“背包警务”工作模式,逐渐发展为集治安防范宣传、信息采集、矛盾调处、群防群治、平安校园网构筑等为一体的新型警务工作模式,将警务工作和便民措施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打通了警民服务最后一米,架设警民连心桥。

 

  范世桃的不懈努力,三年来可防性案件年均发案2起;矛盾纠纷成功调处率99%,群众满意率100%,安全感位于全县前列,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他探索开创的“背包警务”工作模式经验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安徽日报》、新华网、中央政法委长安网等媒体刊登,被多地效仿学习,并在安徽电视台播放。  

  始终怀着一颗爱民之心,甘为群众孺子牛  

  范世桃深知每项工作都关系党的政策落实,每一件小事都牵动群众利益,因为他知道,有党员的一份努力,人民群众会多一份获得感、幸福感。  

  贫困户戴某的妻子查出肿瘤,妻子至今没有户籍,住院十多万的医疗费无法办理报销手续,让老戴心急如焚,范世桃第一时间走访调查和查询资料,来回核实原贵州户籍地信息,很快补办上户口和身份证件。每次下乡他总忘不了探访贫困群众或孤寡老人,遇到生活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总是慷慨解囊访,他个人捐款捐物或帮助协调或倡议组织。  

  “只要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解不开的结。”2017年9月,唐某兄弟因积怨多年的宅基地纠纷报警求助。连续10次上门,工作却丝毫没有进展,他没有气馁,经过第12次上门的艰难奔走协商,双方终于冰释前嫌,各让一步。他一次次带着微笑登门,一次次满怀真情入户,一次次饱含诚意交流,把群众的事一件一件记在本子上,印在脑海中,又一件一件落实到行动上。  

  始终怀着一颗公正之心,强化纪律育警魂  

  范世桃视公正为生命和灵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法律至上,维护公平正义,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在案件办理时,行为人通过熟人请他吃饭,他当即婉言拒绝,别人又悄悄递给他包裹的一叠钞票,范世桃当即拒绝并严肃依法处罚。在金钱面前,他认理不认钱;在人情面前,他是认法不认情。在审理一起寻衅案件时,行为人是派出所同事的亲舅舅,被害人听说有这样关系,担心案子得不到公正处理,然而没多久行为人便被依法执行拘留。他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六千余起,办理案件百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人。他因坚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尊敬。他牢记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建警要求,在生活中,恪守共产党员的操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清廉自守、克己奉公。  

     

  唯忠诚永不褪色,他坚定一颗红心向党,坚守初心使命,经得起任何检验,始终做党的忠诚战士,人民的忠诚卫士,整装再踏征程,为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