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张忠志:忠诚奉献就是毕生志愿

2021年04月14日 11: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宜胜   
中国警察网 · 汪宜胜  |  2021-04-14 11:18

  帅气、神气、精神、荣耀是他对警服最初的认识。广阔的道路是他的工作岗位。1996年,如愿以偿穿上警服,成为了合肥交警的一员,带着年轻人所有的激情,投入到了全新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充满了对这份工作的向往,充满了对这份工作的尊敬,充满了对能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期盼。

  张忠志,男,中共党员,现任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包河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从警以来,他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的荣誉称号,2020年又被评为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荣誉和认可,他始终以一颗赤诚的心诠释着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

  高举旗帜勇向前

  凭着一腔热血和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无限热爱,张忠志同志在交警包河大队路面中队一干就是26年,把最初的满腔热血持之以恒的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政治自觉。

  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地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把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十六个字为指引,坚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高举旗帜,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民警的庄严承诺。

  抗击疫情显身手

  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他主动放弃休息,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都是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24小时连轴转的值班就是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他常说:“只有警察战斗在最前线,整个社会才能多一份平安,身后的人民群众也才能多份心安”。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疫情就是警情,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带队守在包河大道高速卡口,配合医务人员,防止疑似病患流入合肥,保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夜间低温连续12小时的筛检排查工作,体力消耗大、危险系数高,克服了腰椎间盘突出和多年的胃病,坚守岗位。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服从防疫安排,他用实际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了实处,切断了病毒蔓延的通道。

  探索交管新方法

  张忠志所在辖区既有大中小学,又有老旧小区、商业网点,结构极为丰富。带着上级的嘱托、市民的期盼,唯有不断强化思考,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并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三抓工作法“一抓主要矛盾、二抓问题根源、三抓解决办法。

  主动联系学校,定期进入校园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督促家长改掉不好的交通习惯;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区域进行优化,确保人、车分离和机、非分离,有效地保障了校园周边的通行秩序和安全。

  安徽省儿童医院的乱点改造项目备受瞩目,门口交通拥堵这个老大难问题摆在了面前,医院内部停车泊位供给总量不足。面对这种停车供需倒挂的情况,在大队的支持下牵头区政府、街道、城管局、派出所等六家单位进行调研会商,对医院门前道路通行环境做了改造。

  他主动联系城泊公司对桐城南路路内停车进行收费管理,释放部分停车泊位,挖掘周边社会停车场3处,新增扩容周边的停车动能320辆;同时借鉴外地相关医院限时进入的做法,在上午7:30以后禁止驶入,减少医院门前因停车等候而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办法,极大地缓解了医院周边的通行环境。

  时装荏苒,白驹过隙,交管岗位26年的坚守,更加坚定了他当初无悔的选择;忠诚奉献,守护平安,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携手砥砺,奋勇前行,为了人民的岁月静好,则是他对未来从警之路的庄严承诺,也是他的毕生志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