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贺衡平:用心去做才有社区平安

2021年03月29日 16: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9 16:19

  贺衡平,男,汉族,1965年3月6日生,中共党员,现任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社区民警。同事和群众都热心地叫他“老贺”。

  把治安“乱点”变“亮点”

  虽然已54岁,2017年10月接手社区工作,可以称为社区工作的一个“新兵”,但老贺以踏实的作风、虚心的态度,勤恳的付出,很快就上了“道”。

  

  九龙园社区有一个回迁老旧小区,两个商业街、8家网吧、45家宾馆旅社、两个综合体、10家企业,是经开区治安较为复杂的地区。接手社区工作以后,贺衡平把家搬到了“社区”,为了尽快熟悉社区工作,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跑遍了辖区的每一条商业街,每一家店铺,每一个小区,掌握人口信息2310条,更新录入单位37家。信息变得鲜活、准确了,贺衡平心里也就有底了。2017年辖区两家综合体被外地公安机关查处,贺衡平接管社区后,立即对两家综合体的197家公司、理财机构和中介公司摸排后,联合分局经侦大队和辖区相关部门进行清查和登记,对违规嫌疑的企业及时予以整改和处罚,把风险处置在萌芽中,由于工作扎实从2017年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因楼宇经济被查处的公司,为各类公司的运营提供了保障。

  有了老贺我们就踏实了

  辖区的翡翠湖迎宾馆是省、市两级重点接待单位2019年安保任务重,每一次接到安保任务,贺衡平都积极对接,无论是人员审查、场地检查、技防督导、路线执勤,还是漏洞排查、整改落实等方面,都能亲力亲为,并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在2019年一次重大警卫任务中,贺衡平共审查酒店员工及近亲属567人,其中25名身份证号码错误,10名人员有违法前科,他在及时通报的同时,对上述人员进行了妥善的调整、调离、解聘,最后确定可靠合格人员参与全程接待服务工作,从人员上确保了安全。对酒店的人防、技防、物防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

  

  在安保过程中,贺衡平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与迎宾馆安保部保持联系,随时跟进安保工作的动态,并积极参加驻地及路线安保任务,累了在门岗歇一下、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从没叫过苦、报过怨。由于前期工作准备的扎实,与迎宾馆协调保障有力,每次警卫任务都能得到圆满完成,做到了万无一失,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迎宾馆负责人说:“甭管什么安保,只要老贺一来我们就踏实了

  “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贺衡平这样说,也这样做。韩某是青海人,在九龙商业街经营拉面馆生意。2017年9月,为小孩上学之事多次到管委会反映情况。其孩子过了上学年龄,加之户口又不在本地,韩某无奈之下将孩子丢在管委会不管了,并称不解决好就闹。贺衡平了解情况后,马上到管委会将孩子带回问情况

  

  原来2017年岳父生病韩某回青海一年,2018年其父生病又回老家陪护一年,致使孩子8岁都没上学。贺衡平找到韩某,一边安慰一边与教育部门、社区积极联系,又与韩某老家的政府联系出具证明,在多方努力下,孩子终于在9月28日高高兴兴上学了。“贺警官,谢谢您把我孩子的事办好了......”韩某得知孩子上学事情解决了,激动地握着贺衡平的手。

  2019年1月28日,贺衡平在小区走访时,恰遇小区业主张华东老人(化名)在路边摔了一跤,立即上前扶起,并将老人送到家里。路上拉家常时贺衡平获悉张某是一位独居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平时出门特别不方便。贺衡平把此情况通报给了社区居委会的相关人员大年三十,贺衡平买了一个轮椅送到张华东手中。“张老啊,不用谢,有这轮椅您出门就方便啦”张华东老人拉着贺衡平的手激动难以言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