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大别山区派出所的坚守

2021年02月26日 1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詹洁   
中国警察网 · 詹洁  |  2021-02-26 10:38

  古有“捕役,捕拿盗匪之官役也。快手,动手擒贼之官役也。”今有,人民警察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安居乐业。位于大别山区的金寨县公安局斑竹园派出所,辖区是皖鄂豫三省交界处,特殊的地理位置带来的是工作上的特殊挑战,那么他们又是怎样将平凡的身影和不平凡的脚印结结实实留在初心和使命路上的呢?

  他们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待目标,守护初心。一个人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一个集体要有他们的共同目标,无论目标的大小,都离不开一心一意的潜心追逐。斑竹园派出所这个集体对待目标的那颗心,可谓是坚如磐石。近年来,年年争第一,事事扛红旗:先进党支部、集体“三等功”、先进单位、文明单位、“4+1”岗位争先活动百优所队、学枫桥,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一个又一个的荣誉,是他们用蚂蚁啃骨的韧劲一口一口咬出来的,是这个集体成员一块想、一块干、一块累出来的,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与坚守的初心并驾齐驱而产生的“化学反应”。

  他们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对待群众,不忘宗旨。满天飞雪里,派出所民警汪皛和辅警张祥林积极救助被困大雪之中孕妇;为方便群众,户籍民警余毓霖为卧榻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去年10月,副所长赵冬冬和辅警朱良启、陈光钰、廖杨从6米高的观景凉亭纵身跳下竹根河,奋力营救轻生学生的故事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今年1月,民警汪振源和辅警徐明、喻德军手持灭火器力挽狂澜扑灭喷焰的煤气罐。这些看似一桩桩的小故事,他们从来不推诿,从来不拖拉,从来不打折。在他们的眼里,群众利益大于天,群众之事无小事。斑竹园派出所每一名民、辅警都能用真心实意的情怀心甘情愿为群众服务,他们誓做一名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

  他们用“静我凡心立功名”的淡定对待自己,忠诚担当。近些年,随着反腐倡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一批“保护伞”被铲除,斑竹园派出所敲警钟、吹醒风,要求所有人坚决做到依法办案、依法行事,做到工作和生活都能经得起法律的监督、时间的检验。2019年的一个冬夜,正在设卡执勤的派出所民警王升明、陆永志和交警刁仲全查到了一辆饮酒驾驶的司机,当时这位司机面对手持酒精测试仪的民警直接说道:“只要你们放我走,八万、十万随便要。”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结果不出意外的让司机失望了,民警们根本不吃那一套,最终坚决依法处罚了这位司机的违法行为。他们不为外物所干扰,不为诱惑所折腰的纯洁品质,是他们交给党和人民最好的忠诚答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斑竹园派出所地处基层,他们平日的警情没有电影里那样惊心动魄,他们的工作甚至是琐碎的、枯燥的。而他们并没有因为身处大山里而丧失斗志,斑竹园派出所全所民警辅警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为辖区治安撑起一片天,他们是守初心、履使命、记宗旨、忠于党的“和平精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