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华阳派出所:总结 提升 开启2021新征程

2021年01月06日 10:56     来源:    作者: 辛闻   
 · 辛闻  |  2021-01-06 10:56

  2020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抗击疫情、防电诈宣传、开展警务训练、严打黄赌毒……绩溪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全员砥砺奋进,战斗在一起。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武汉、席卷全国,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轰然打响。危难检验身手,大考淬砺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伊始,华阳派出所积极贯彻市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体民警和辅警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绩溪县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上,下重手,出重拳,成效明显,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随着打击的不断深入,辖区各类案件数量都有所降低,然而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比例却越来越高。为此,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迫在眉睫,华阳派出所作为绩溪县唯一的城关所责无旁贷地成为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主力军。 

  为了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华阳派出所在辖区主要街面、小区门口、商店超市门口等人员集中处张贴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积极开展民警、辅警走进小区、商店、学校、娱乐场所等进行当面宣传,为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醒人民群众小心防范,同时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诈骗的新型手法和经典案例。依托新媒体社交平台,组织民警、辅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介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多管齐下,方能事半功倍。 

  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警辅警警务实战水平和体能素质,锤炼队伍纪律作风,华阳派出所坚持每周抽一个下午开展针对全所警务人员的训练活动。 

  训练以“强化基础、查缺补漏、注重实效、服务实战”为目标,采取理论学习、讲解示范、针对训练、实战演习、小结讲评相结合的训练模式。训练的开展,满足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需要,提升了队伍防暴处突能力,加强了民警和辅警自身安全保护。 

  华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贯彻落实县局党委对于打击黄赌毒的指示,以网格化管理为阵地,加强宣传,充分发动群众,认真做好“黄赌毒”社会治安乱点整治工作开展集中排查和定期排查,重点针对辖区容易滋生“黄赌毒”问题的出租房屋、按摩保健店铺等场所,挤压“黄赌毒”活动的生存空间。其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宣传,鼓励辖区群众踊跃举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遏制其活动势头,净化社会风气。此外,加强所内警务人员的思想教育认识,彻底杜绝所内警务人员“黄赌毒”违法犯罪分子充当保护伞、为其通风报信等行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规章制度教育建设从思想保障打击“黄赌毒”工作的有效开展。 

  2020华阳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打造“平安华阳”为抓手,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新型警务工作建设,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真正做到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方能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2021年,华阳派出所将矢志不移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在树品牌、创亮点上下功夫,做深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创建平安华阳,全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