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老骥伏枥挑重担 甘为孺牛众人敬

2020年05月12日 10: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韩玲   
中国警察网 · 韩玲  |  2020-05-12 10:15

   “同志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同志你好,请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防护。”“同志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我是老同志,在位一分钟做好六十秒!”一声声暖心的话语,一遍遍温馨的提示,一次次严格文明的执法,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达,让人心存感激心生敬重,他就是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汪世宝。 

  汪世宝同志1962年6月出生,一级警督,今年已58周岁了。虽说再过两年就要退休,可他从不摆老资格要求照顾,工作上更是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以老大哥的情怀照顾着队里的年轻同志,工作上积极主动,从不因自己年龄大身体不好而影响工作,他的吃苦奉献精神和关怀同志之情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喜爱和尊重。

  自94年由教师改行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在派出所、治安大队、看守所、交警大队等不同警种多个岗位工作过,无论在哪个警种哪个岗位,他都是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168月到交警大队工作以来,继续发扬虚心好学的精神,在事故处理、路面管理、违法查处等业务上向中队有经验的民警辅警虚心请教,其勤奋好学的精神让中队民警辅警很是敬佩。由于其虚心好学不久便熟练地掌握了交通违法查纠、违法处理、事故处警等业务,尤其是交通违法查处量在中队更是排在前列。因工作突出表现优秀,他于11年、14年、17年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7年被安庆市公安局评为“严格公正执法之星”。

  在平时工作中,中队年轻同志考虑他年龄比较大,身体也不是很好,让他在中队多休息,汪世宝却说,每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事情,我少做了大家就要多做,不能因为我年龄大身体不好而影响中队整体工作。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日常工作中,他从不迟到早退,更没因私事而请过一天假。总是和年轻队员一起顶风冒雨,在烈日冰霜下常年到路面巡逻执勤、查处交通违法。交警值班比较频繁,值一个班就是24小时在岗随时准备接处警,而且在值班完后第二天要继续参加日常工作,但他从无怨言,每次值班后不顾疲惫仍一如既往地带领队员到路面执勤巡逻、查处交通违法。

  16年在参加体检时,医生就告知汪世宝心脏有问题,需要注意休息调养。后来到医院专项检查得知他患有心脏早博、预激综合症等病症,这种病情体力和精神都不能过多劳累。但汪世宝不愿给队员添加负担,一直坚持工作没有提出休息。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工作任务更加重了,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中间几次心闷,大队和中队领导得知后,都要求他早点到医院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检查和治疗,但他总说等忙完这阵后再去。

  4月10日他带领队员在巡逻值勤过程中病情又一次发作,大队领导知道后,命令他立即休息就诊。在领导的命令和家属的要求下,考虑到自己身体的实际状态,这次他请了病假到医院做了手术。做完手术没几天,想着队里人手少工作任务多,不顾医生要让其多休息的医嘱,再度回到中队参加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现在的他每天依旧按时上下班,笑呵呵地和同事们一起完成各项勤务工作。他说:“还有两年我就要退休了,在剩下这两年的工作时间里,我要更加勤勉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让工作留下任何遗憾和欠缺,要为公安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