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高文平:疫情不退,我不离所!

2020年05月02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明楠   
中国警察网 · 明楠  |  2020-05-02 16:30

 

  4月26日晚,腹痛几日的老高,经送医、转院、检查后被确诊阑尾穿孔。躺在病床上的他仍惦记着所里工作,27日在朋友圈中写道:“昨晚人生第一场手术,今早又迎来新的曙光。”他就是黄山市拘留所所长高文平。 

  抗疫前线先锋战士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文平率先垂范,鼓舞民警踊跃请战,2月2日带领民警面对鲜艳党旗,响彻入党誓言,投身一线。派出所民警纷纷树大局观念,舍小家情感,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战时勤务机制,隔离、上岗、备勤三班轮换交替,时间以月计算,在高墙耸立的密闭空间内,承担着疫情防控和监所管理“双安全”的艰巨任务。

  “紧要关头,大家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心理准备,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与大家同舟共济,疫情不退,我不离所!”2月21日,已经在岗21天的所长高文平这样说。

  在疫情抗击战场上,高文平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敢打必胜的工作作风,激励和带领全体民辅警用身躯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维护监所安全稳定。

  一丝不苟一所之长

  为织牢织密监所安全网,激发民辅警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决心,高文平多次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巡控室和“回”字廊上总能出现他认真的身影,他要求全所民警值班期间加强巡控,做好定频监控、谈话教育,早晚拘室检查以及夜间每两小时一次的巡视,此外,还要每日体温检测及拘室消毒工作,并向在拘人员正面宣传新冠病毒防控相关知识,做好安抚工作。 

  2月18日,黄山市拘留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后勤服务大家长 

  由于封闭上班时间较长,为减轻民警身体负担,缓解思家情绪,高文平经常像个“大家长”一样,主动下厨,以味道尚好的“高氏炒面”和“高氏水饺”赢得了一致好评,在冰冷的高墙内传递出一份难能可贵的温暖。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适应长时间的封闭执勤,走路成了高文平在“围墙”内唯一的爱好。常居“微信运动”榜首的他,4月6日写下:“今天是封闭第66天,用6个多小时在监区走廊绕了160圈,完成一个马拉松!”晒出成果之余,他也不忘动员所内民警辅警,加强锻炼,养好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抗击疫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