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铭传派出所:勇担疫情防控责任

2020年03月02日 15: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亮   
中国警察网 · 王玉亮  |  2020-03-02 15: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肥西县公安局铭传派出所扎根一线,把做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动员

  铭传派出所认真研究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要求,提振全所警心士气,确定工作重点、做到责任到人。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铭传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内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所内主要负责人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会同村“两委”成员,每日检查各村防控、盯控重点场所,并做好细致排查和卡口防控工作;按照市局下发的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铭传派出所迅速会同乡卫生部门和相关村干部开展核查,通过电话查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核实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是否在村、是否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全力做到万无一失。 

  严厉打击查处涉疫违法犯罪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铭传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查严打借疫谋利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做好各类涉疫警情处置,加强对因违反疫情防控措施产生的矛盾纠纷类警情的化解,有力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铭传派出所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将全乡各个村(社区)中的群防群治力量和派出所的警力结合起来全部沉入社区,带领治安巡逻队开展巡逻防控、卡点执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日前,铭传派出所在辖区群众的配合下,会同相关部门一起,成功将一批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10余名群众送往县集中隔离安置点进行隔离观察,切实保护了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自我防护 确保自身安全 

  在做好疫情防控、维护辖区群众安全的同时,铭传派出所也秉承对民警、辅警自身和对辖区群众负责的原则,格外注重本单位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将县局配发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装备发放到执勤人员手中。所内主要领导带领全所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规范做好自身安全防疫工作,及时做到一警一消毒,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