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李涛:老骥伏枥战“疫”记

2020年02月28日 18: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春雨   
中国警察网 · 蒋春雨  |  2020-02-28 18:49

  “请大家相互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不要急。”2月5日早晨,许久不见的阳光照射在凤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前的空地上刚过立春天气依然寒气袭人,52岁的党员民警李涛在凤台县发热门诊执勤点上,示意人员有序就诊。李涛是凤台县公安局北大坝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接到返岗指令后,李涛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工作,担任凤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专班值守负责人的位置,他这一值守,就是十余个日日夜夜。 

  李涛是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社区老民警,在31年的从警路上,从翩翩少年到鬓角斑白,矢志不渝地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边人都劝这名老民警在办公室备勤,不要去一线执勤,但李涛依然迎难而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李涛带领县局抽调民警、辅警前往定点收治医院进行专班值守。李涛负责的县医院是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每天都接待几十甚至上百名前来就诊的群众,维护好现场就诊秩序,防止交叉感染就成了重中之重除此之外,该执勤点民警还要面对室外工作时间长、气温低、连夜值守等情况,工作强度相当大。但作为老民警的李涛对自己要求更为严格,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从来没有因为年龄大而有丝毫懈怠。 

  “家人和朋友劝说我没必要冒这个险,但是这么多年的从警生涯我还真没服过输”老李回忆说,“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更应该冲锋在前,为年轻民警做好榜样,没有后退的理由,我身体好着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老李带领着队伍坚守岗位,毫不畏惧,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他的脸庞已不再年轻,但是他工作的样子依然充满激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