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李振宁:当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政法先锋

2020年02月26日 1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2-26 10:38

  “我们要一起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2月23日上午,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服务先锋”的怀宁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驻县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代表李振宁主动深入怀宁建国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马庙镇汪洋无纺布公司、永丰工贸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安全地复工复产,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保障。 

  对接沟通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消毒液、口罩、防护手套准备了没有?有外市、外县的员工吗?有没有办证、办照方面的困难?”在怀宁建国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李振宁帮公司负责人刘三宝列起了“复工清单”,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在了解到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不足时,李振宁积极帮助企业对接落实口罩2000个、防护手套1000副、消毒液40瓶、洗手液20瓶、便携式体温计18只。帮助企业就复工的食宿、日常防护、应急管控等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给企业普及相关要求。经过对接和优化流程,该企业目前对进出人员每日体温检测不少于2次,对工作场所和居住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并强化车间、宿舍及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全天候、全过程掌握员工运行轨迹,若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强化宣传 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在汪洋无纺布公司,李振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现场给企业发放员工宣传防疫安全资料200余份。为帮助企业更快捷地解决问题,他利用微信群在线建起企业诉求直通机制,及时受理企业意见诉求,共性问题统一解答,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建群半天内就提供在线咨询服务9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完善登记管理 消除安全隐患 

  在怀宁永丰工贸有限公司,李振宁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情况,指导公司建档筛查,开展员工信息摸排,同公司人力部门对接,督促公司对每一位员工的籍贯、去向进行严格排查,逐一登记造册。目前,该企业已经按照“一人一表”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进厂流程,做好门卫检测、保安值守等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并在员工食堂、宿舍等场所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在大门口滚动播放疫情防范知识,安排了专门人员指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和卫生消毒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