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宣传也是战斗力 幕后同样有英雄

2020年02月23日 16: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丙乔   
中国警察网 · 袁丙乔  |  2020-02-23 16:00

  现为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室负责人的黄永武,于1991年入伍,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熟悉他的同事都知道,工作中的黄永武,就是一个“拼命三郎”,无论在哪个部门,做任何事,他都能很快适应,并能独挡一面。2018年1月,他被任命为宣教室副主任后,在上级公安机关的业务考评中,大队的宣教工作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主办的2019年度优秀普法短视频评选活动中,他推送的《昏厥男童急需送医,交警一路护送》这一作品,在全国各地公检法司单位投稿的6000多条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影响力法律短视频”。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因分工和任务不同,黄永武同志虽然没有到“疫”线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冲锋陷阵,但他的心却时刻都在“疫”线战友身上。为第一时间将战友们的艰辛付出如实客观地反映出来,深挖战友们坚守一线背后的辛酸和不易,宣扬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和担当,他甘居幕后,树立“握笔就是扛枪,纸张也是战场”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用自己手中的笔,为前线的战友们加油鼓劲,振臂高呼,采写出了许多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报道。

  纤笔一枝谁与似,三千毛瑟精兵。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黄永武同志共采写了40余篇报道,被多家媒体采用。通过中央、省、部、市级众多媒体的广泛宣传,文章的大量报道和转载,让更多的人直观地体会到桐城交警工作的艰辛,传递出广大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真正起到了鼓舞土气、凝聚警心的作用,为“疫线”战斗的战友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食粮和动力支持。 

  正所谓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为使报道的内容客观真实,全面反映一线战友们坚毅逆行,不顾危险坚守一线的精神风貌,他经常带着纸笔、抱着相机,顶风冒雪到路面一线,到各执勤点去体会一线战“疫”的苦涩,去抓拍一线抗“疫”的感人画面,去挖掘一线背后的付出。有了翔实的素材和第一手资料后,他加班加点赶稿。由于长期绞尽脑汁推敲词句,他本不浓密的头发掉落了不少,为此,他常自嘲,天天坐着写稿子,用不了几年,头发就会掉光了,正好省了理发钱。 

  黄永武同志所负责的宣教室,主要担负着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和警示等工作。为使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对待疫情,科学进行防范,他指导各中队充分利用交警岗亭、业务大厅等处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提醒标语,并在10余辆警用轿车和警用摩托车上加装了“防聚集八不”宣传音频,要求各中队在路面巡逻期间滚动播放宣传。另外,他还利用双微平台进行立体全方位的宣传,组织编发了近80余条微博,适时宣传防控动态,及时向群众进行防控温馨提示,向广大群众发出“疫情不退、交警不退,桐城交警始终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的最强音,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受到群众的赞扬和钦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