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廖程晟:战“疫”标杆 辅警先锋

2020年02月14日 15: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杜杰、漆先江   
中国警察网 · 杜杰、漆先江  |  2020-02-14 15:41

  他,一名退伍不褪色的老兵。他,第一个报名到县疫情重灾区汤家汇镇。他,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不退!他就是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南溪中队辅警廖程晟,一位有着五年兵龄的退伍军人。 

  他从大年三十坚守岗位至今 

  125大年初一,刚值完大年三十班的廖程晟正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时,接到中队长紧急通知,要求全员归队,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南溪中队迅速集结警力,全员归队到岗。此时,中队负责人考虑到廖程晟刚值完大年三十的班,他家在南溪镇上,中队驻地离他家又不远,让他抽空回去看看父母和妻儿,但是被他婉言谢绝了,他立即整理警务装备从容地和中队同事们奔赴到六武高速公路丁埠下道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正月初一下午开始,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迎来新年后的第一场大雪,风雪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出行的步伐,高速公路丁埠下道口的过往车辆较多,他与同事们迎着凌冽的寒风,冒着纷扬的雪花,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一一检查登记,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车上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试筛查。 

  130中午12时,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六武高速丁埠收费站被临时关闭,接上级指令,他又和同事们先后转战到六武高速天堂寨下道口以及与湖北省交界的长岭关卡点,昼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第一个报名增援县疫情重灾区汤家汇卡点 

  27,金寨县汤家汇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要加强力量进行有效防控,南溪中队接到增援汤家汇的指令后,远在长岭关卡点的廖程晟第一个打电话给中队长:“听说汤家汇镇形势较为严重,现在斑竹园镇较为平稳,如果需要进驻汤家汇镇防控,我报名,请求参战!”紧急关头,中队将斑竹园镇长岭关卡点执勤的廖程晟等4人抽调回中队,当中队在商定由谁进驻的时候,廖程晟坚定地说:“我去!我是武警退伍的,我有执行特殊任务的经验,我先上!”出发前,他和同事们面对警徽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不退!不用换防、一战到底!誓言简短,但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随后,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汤家汇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场第一线。 

  他舍小家顾大局冲锋在前 

  28中午,正在卡点执勤的廖程晟接到妻子的电话,电话里妻子带着哭腔:“老廖,儿子病了,他发烧、咳嗽!”听见妻子这样说,老廖心头一紧,平时孩子发烧、咳嗽大都是感冒,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只要听说发烧并伴有咳嗽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新冠肺炎。老廖冷静下来先让妻子带孩子去县里看发热门诊,下午4点半,妻子给老廖发来了诊断书,上面写着:上呼吸道感染。短短的六个字,让老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在这特殊时期,孩子发烧又咳嗽,说不担心肯定是谎话。面对电话里孩子的抱怨与不理解,他默默挂了电话。为了守护千万家,他不得不先将小家置之脑后。 

  廖程晟,一名普通的交通辅警,一名退伍不褪色的武警战士,在这场战“疫”中时时刻刻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他就在哪里。“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深深烙在军人心里的烙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践行着新时代公安辅警的新风采;面对疫情,他逆向而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筑牢控疫防火墙为己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