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平安

2020年02月10日 10: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魏文和 王晨   
中国警察网 · 魏文和 王晨  |  2020-02-10 10:26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欢声,防控工作成为每一名警察的责任。 

  在淮北市区和濉溪县交界处,有这么一个派出所,辖区内实有人口十一万余人,其中流动人口六万余人,各类单位场所千余家,这里的每一名民警、辅警都在与时间赛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位派出所所长,他身先士卒,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鼓舞着每一位民警、辅警,温暖着千万群众的心,他就是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所长张东峰。

  “所”为家 坚守战“疫”第一线 

  顾不上年幼的孩子, 也没和家人吃上一次团圆饭,这个春节,张东峰都是在派出所度过, 派出所就是他的家。 

  自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他第一时间带领人员对辖区各小区人员进行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相关人员信息,并联合社区、物业密切关注人员动向。

  下发通知要求各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借助微信群向旅馆发布信息,通过辖区场所的LED显示屏向群众宣传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处置各类警情,安排处理民警、辅警个人及办公区域的防疫工作……就这样,他与战友们整个月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忙碌度过。 

  由于妻子也是在医院工作,二人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照看,每每提到两个年幼的孩子,他总觉得有太多的亏欠,而他把对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的想念化作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强大工作动力,希望通过工作让疫情赶快过去,好早点见到家人,见到朝思暮想的亲人…… 

  做好防护 担起责任 

  “卫生死角最容易滋生细菌,千万别忘了消毒。”派出所是一线单位,民警、辅警危险系数较高,自身防护工作迫在眉睫。他安排人员每天对宿办区消毒2次,针对户籍警每天与群众打交道的实际情况,他在为户籍警配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基础上,增设了隔离桌、体温计、喷壶,同时,他要求在岗人员每天测量体温2次,休班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无缝监控.

  冲锋在前 只因使命在心间 

  三堤口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较多,他带人上门摸排,认真记录,对大家摸排的数以万计的人员信息挨个核实。辖区内每一名武汉返乡人员,他都会上门宣传劝说,每一户隔离人员,他都上门检查。 

  面对急难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辖区内有些被隔离的居民还是不理解,他就反复在这几个小区中往返,解释宣传疫情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苦口婆心之下,最终得到群众的配合。  

  在辖区内,只要有疫情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街面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带领人员穿梭在万家灯火间,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