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大“疫”面前,亮出党员底色

2020年02月09日 15: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芦超   
中国警察网 · 芦超  |  2020-02-09 15:21

  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2月3日,淮南市大型煤矿、电力企业陆续恢复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民警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精神,守岗位、护群众,抗疫情、防风险,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疫”不容辞,他说老党员必须上 

  今年59岁的夏冬是淮舜分局铁运派出所年龄最大的党员,明年就要退休的他本没有被安排在防疫战场上的第一线。可是夏冬坚定地表示:“疫情面前,只有身份,没有年龄,我是警察,又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 

  从大年初三开始,夏冬坚持每天走访企业单位、食堂、超市、职工宿舍,向辖区职工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不厌其烦地向大家宣传“出门要戴口罩,不乱跑、不聚会”,并协助企业相关部门对每一家单位进行消毒。每天十个小时的工作量,年轻同志可能都会嫌累,可是59岁的夏冬从未间断。企业恢复生产后,夏冬将党旗插在了门岗,带领所内2名同志组成党员先锋队,配合企业保卫部门对辖区来访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严格筛查人员信息、轨迹,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2月的天气依然寒冷,夏冬在门岗一待就是一天,同事们心疼他,多次让他回去休息,可他总是说:“你们小伙子体力比我强,但是心不一定比我细,我守在这,你们放心。”

  “疫”无反顾,他每天走访独居老人 

  谢桥矿生活区有一名独居老人张某,早年因脑梗使得半身残疾,行动不便,家里更是因为无人打理,脏乱不堪。防疫期间,卫生状况尤为重要,淮舜分局驻谢桥治安大队党员民警王秀林主动请缨,对张老开展“一对一”的上门服务。

  由于多年一个人生活,张老性格较为孤僻,王秀林第一次去的时候,张老并不欢迎。王秀林特地为老人买来一包口罩,并在每个口罩上标上数字,提醒张老按照数字每天换一个,废弃的口罩丢在门口垃圾桶,他每天带走。就这样,王秀林坚持每天去张老家中探望,为其购买生活用品,并使用酒精帮老人家中消毒,看到王秀林那么认真,张老的心慢慢起了变化。2月3号一大早,王秀林带着新鲜的蔬菜再次来到张老家中,一进门,张老就拿着酒精替王秀林消毒,笑呵呵地说:“这是你送我的酒精,我来试试真假。” 

  王秀林用一颗共产党员的勇敢之心、无畏之心、真诚之心换取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热爱,疫情面前显真情,他就是张老心中那面鲜红的旗帜。 

  “疫”往无前,他和妻子并肩战斗 

  “我的妻子也在战斗,我不能输给她。”姚利是淮舜分局治安大队的教导员,从年二十九开始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妻子是淮南东方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一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按照上级要求,姚利担任淮舜分局疫情防控小组联络员,身为一名老党员的他深知责任重大。落实人员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姚利每天的工作细如牛毛,不允许有一个环节出错。大年初四,姚利带着治安大队2名民警对辖区三家医疗场所和一家大型酒店逐一查看,对医院的警力部署和酒店的人员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记录。在东方医院,姚利认真学习了防范疫情的规范处置流程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工作措施后,本打算给妻子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可是这个时候防控小组的电话来了,又有一批新的物资到了,需要尽快分配给民警,姚利放下电话,匆匆而去。 

  两名老党员,一对老夫妻,不同的工作,相同的坚守。姚利总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然选择了战斗,我和她都会一往无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