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李晓倩: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0年01月14日 11: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1-14 11:46

  

  李晓倩,女,1989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民警。 

  李晓倩同志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工作期间,被肥西县公安局评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在省、市、县级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多次被县局评为“每月一星”;多次在市、县局“信息采集大比武”中获第一名;因工作突出被县局多次授予嘉奖;并在第二届寻找合肥“最美女警”活动中荣获“优秀女警”称号。 

  热心为民,她用实干为群众解忧 

  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今年9月底,李晓倩同志带着县局领导的信任与期望,主动到乡镇基层派出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向党、忠诚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丰乐派出所工作的几个月里,李晓倩同志踏实本分,克服浮躁。虽然那时家中还有刚满一周岁的孩子,但她从不向领导提要求谈条件,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所内各项业务。 

  刚到丰乐派出所里,她在所领导的安排下接手户籍岗位。接手工作后,她将苍白暗淡的户籍档案盒封面全部换成彩版,工作台、照相室焕然一新,整个户籍大厅瞬间生机勃勃。业务上,她虚心请教,迅速熟悉户籍业务知识。 

  对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始终秉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耐心、细心、热心地做好接待工作不仅做好分内事,她还尽自己所能,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解决忧心事。一次,一位老大哥来到窗口前,称自己前段时间补办了一张身份证,但是还没有到领证日期,现急着离开丰乐回老家,咨询能否更改邮寄地址。李晓倩查看身份证办理系统,发现该老大哥的证件已制证结束,无法更改。老大哥神情愁倦,称自己只是到丰乐来打工的,家在很远的外省江西,且回老家几天后还要赴另一地工作,自己和家人都不能过来领取证件,自己在这人生地不熟,实在没办法。李晓倩体谅这位老大哥着急的心情,主动加其微信,答应他身份证下发后愿意帮邮寄到老家。老大哥听后,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连声道谢。几天后,李晓倩将下发的身份证通过邮政快递按照对方留下的地址,安全邮寄到达。老大哥收到证件后,在微信里再三感谢,称丰乐民警心善态度好,为群众解决难题,点赞! 

  尽职尽责,面对警情她不等不靠 

  因基层派出所人少事杂,为了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李晓倩同志经常参与巡逻清查、社区走访工作。有时,所里同时接到多起警情,所里人手忙不过来,她不等不靠,主动担起接处警职责,冲锋上前。

  一次报警中,报警人称其经营的店面被人撬了,已将对方拦住。接警后,李晓倩挎上单警装备、带着执法记录仪、手持对讲机,迅速赶往报警现场。到现场后,经了解,系双方因一个茶杯引起的纠纷,并非撬盗门面案件。但报警人坚称自己的店面大门被对方弄坏,双方争执不下。李晓倩见状,分别将双方拉到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进行劝说,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化干戈为玉帛 

  一警多能,她是法律知识宣讲员 

  除此之外,“一警多能”的她多次送法到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反恐防暴知识”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过程中,通过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结合案例,向学生们阐释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知识,学生们切实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辨别度、对交通安全的紧张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她生动形象的讲,也成为了她法律知识宣讲员的名片。 

  作为单位的“内管家”,虽然没有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也没有冲锋一线侦破大案要案的亲身经历,但她的勤奋付出、默默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为公安事业挥洒青春的意志,使警徽下的责任与担当愈加坚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