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童雯:这位车管所办公室主任不一般

2019年12月16日 09: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艳   
中国警察网 · 胡艳  |  2019-12-16 09:47

   

  提起办公室主任,大多想到的是后勤保障、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等等工作,但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办公室主任童雯可就不一般了,她不仅挑起了整个车管所常规的办公室工作,车管业务更是扎实过硬,接待来访群众、“放管服”推进、业务下放监管等等,都是“行家里手”,她甚至还担负了安庆公安车管史上第一部具有地方性特色的《车管业务操作手册》和《车管业务流程图》等工作规范的谋划编撰工作。敬业乐群、敏而好学,童雯便是如此。 

  现年36岁的童雯,入警14年,岗位平凡、事务繁琐,但再忙再累,热情不退。她始终坚守初心、拼博向前,俨然是一朵警营的铿将玫瑰。因工作业绩突出,童雯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九次获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  

  “三补四抓四个零”,全面推进“放管服”落地 

  车管工作的着力点是管理和服务,为此,童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整理出“三补四抓四个零”工作法,通过硬件不足软件补、警力不足科技补、资源不足社会补的原则,以“队伍、服务、规范、源头”为抓手,实现工作质量零差错、规范管理零投诉、队伍建设零违纪、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90%以上的车管业务全部延伸下放,在全省率先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35项车管业务列入“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2019年全市通过互联网办理车管业务121.5万笔。2019年,她还牵头完成21482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机动车和7563名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检验率、报废率、审验率和换证率一直处于全省前列。 

  群众的小事就是车管所的大事 

  2019年中秋节前夕,童雯正在值班的时候,突然手机上收到一个微信消息,里面写道:“没想到事情能够这么快解决,谢谢您,童警官。”原来,这是一名山东籍车主为感谢她协调解决车辆转出问题而发来的消息。这位车主办理车辆转移到山东潍坊,因数据传输问题导致无法在山东办理转入业务。接到焦急万分的车主电话,童雯一边了解情况,一边积极与潍坊车管联系,最终通过委托异地查验的方式,车辆成功落户山东潍坊,避免了车主往返山东、安庆两地奔波。 

  20193月,车主朱某通过QQ向车管所反映其名下小型汽车在上海行驶过程中多次因黄标车被交警拦截并查处,但其车系2018年重新启用旧号牌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并非黄标车。得知此情况,童雯主动与环保和上海交管部门联系。问题妥善解决后,朱某特发短信称谢:谢谢你们,给家乡的警察点赞。 

  “群众的小事就是车管所的大事”,这是童雯坚持的为民服务理念。她总是用温和的语言接待每位来访群众,详细讲解相关交通法规,消除群众不解或怒火,让群众满意而归。 

  996”是她的工作常态 

  办公室是协调内外、承上启下的综合性办事部门,是一个单位各项工作的“中心枢纽”,事务繁杂、事无巨细。作为车管所的“内当家”,童雯深知办公室工作必须要有秩序、高效率、快节奏地运转。她克服办公室人少事多的困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等职能。加班加点是童雯的工作常态,若按照每天8小时来计算,她在车管岗位工作11年实际干了15年的工作,同事经常开玩笑说她的“996”的工作模式已提前运行。 

  童雯的丈夫也是名公安民警,对妻子的忙碌深有体会,并给予了最大的包容和支持。4岁的儿子也非常懂事,每次和加班的妈妈通话时,总是不忘提醒妈妈开车回家慢点。家人的体贴也是童雯努力工作的一份动力,“我不去想是否能够获得成功,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便只顾风雨征程。” 

  童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她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落实体现责任、用方法演绎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入警誓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