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刘正瑜:做好城市守护者 做好群众贴心人

2019年12月09日 10: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09 10:59

    

  面对违法犯罪分子时,他是智勇双全、铁骨铮铮,让坏人闻风丧胆的警察;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时,他是热情洋溢、亲民爱民的贴心人。知民情,解民忧,身为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正瑜牢牢将这6个字记在心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 

  将违法嫌疑人孩子带回家过年 

  2019年春节,刘正瑜家多了一个操着四川口音的小男孩,他是两天前刘正瑜打击处理的一名参与赌博嫌疑人的孩子。 

  腊月廿八那天,重庆万州的冉某在建筑工地宿舍参与赌博,被民警抓了个正着。在将其带到分局治安大队审查时,他8岁的儿子也被工地民工送了过来。男孩不停地哭着要爸爸,民警怎么哄也不停。原来冉某早已和妻子离婚,一个人带着儿子在工地打工。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正瑜立刻安排民警为冉某父子买来饭菜和零食,安抚男孩的情绪。在得知冉某在合肥没有其他亲戚朋友后,他对冉某说“你参与赌博是违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必须对你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孩子也请你放心,春节我把他带回家过年。”  

  情系于民包联社区为民解忧 

  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刘正瑜不忘服务群众。根据市公安局工作部署,所有领导干部必须包联社区,开展社区走访,刘正瑜包联的是格林雅地小区。 

  今年8月,租住在格林雅地小区的小叶为了上班方便,用上学积攒下来的2000元钱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不想没多久电瓶就被盗了,这对刚刚毕业不久的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正在其一筹莫展时,小区物业大叔告诉了他刘正瑜的电话号码,对他说:“刘警官管我们小区,他有办法。”小叶遂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刘正瑜的电话。接到电话后,刘正瑜立刻展开调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找回了被盗的电瓶。 

  更让小叶感动的是,在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前,刘正瑜为了暂时解决小叶的出行问题,还自己借来一辆电动车,让小叶暂且骑着。“这样的警察,是真的把我们百姓放在了心上。”小叶说。 

  小区沿街门面的房产公司开了便门直接通往小区,他要求房产公司封闭临时通道,堵住安全隐患;小区东侧围墙低矮易攀爬,他积极协调物业及时安装监控和防攀倒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刘正瑜总会放在心上。一桩桩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解决的却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难题。 

  连续加班40余天确保安保“零失误” 

  包河区作为安徽省“第一城区”,辖区大型活动场所多,近年来各种重大活动不断,如何保证活动现场秩序及人员安全,身为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这是刘正瑜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今年国庆安保期间,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央公园开工、省政务中心国庆升旗等各类活动任务相互交织叠加,他连续加班40多天,制定安保警卫任务方案27个,带领民警摸排任务沿线居民1000多户,立体布控,实现了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的“零失误”。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刘正瑜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