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南溪派出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践行人民公安使命

2019年07月26日 15: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中和 曹鹏   
中国警察网 · 王中和 曹鹏  |  2019-07-26 15:44

   

  金寨县公安局南溪派出所坐落于南溪镇马头山下,始建于1960年1月, 2006年3月经重新整合,负责南溪镇和关庙乡的治安工作,现有民警7人,辖区13个行政村,456个居民组,2个街道,总人口64506人,总面积37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29所中小学、幼儿园。自成立以来,南溪公安人始终以“红色精神”自勉,多次获得先进称号和立功嘉奖,人员虽然经过岁月不断更迭,但不变的是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使命,不变的是血液里红色基因,不变的更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南溪派出所诞生在南溪这片红色的热土上,这里红色历史悠久,红色氛围浓厚,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代的公安人。坐落在南溪镇丁家埠小街东南侧丁家埠大王庙的,是著名的“立夏节起义”旧址。立夏节起义对创建红军、建立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具有重要意义。在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32师,它承载了南溪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1998年大王庙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现在为南溪镇著名的红色景点。为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南溪派出所人员作出了许多的努力。派出所民警定期来到大王庙,组织相关活动,深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同时派出所联合南溪镇相关单位负责大王庙的红色教育接待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大王庙、了解这篇土地的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南溪派出所是基于这种悠久的红色文化建立并传承下来的,为了传承老公安人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南溪派出所通坚持不懈的努力,联合南溪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多名耄耋老人,翻阅县志,查找资料,顶着烈日,徒步翻越大山,追寻公安烈士的轨迹,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完整还原了多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公安部、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南溪镇葛藤山重建公安烈士墓,现在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溪派出所负责日常卫生打扫,每逢清明、烈士纪念日,南溪派出所均来此处开展“缅怀公安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民警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进行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继承发扬公安先烈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南溪这片红色热土上,南溪派出所里有一群怀着赤诚之心的公安人,秉承着红色革命精神,践行着人民公安的使命,他们团结一心,相互配合,坚守岗位,忘我奉献,怀着对工作的热爱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守护着辖区的安宁;他们侠骨柔情,对待群众如同家人,用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誉和支持,做群众的贴心人;他们面对邪恶,挺身而出,不畏危险,用雷霆手段挤压犯罪空间,守护着岁月静好,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传承着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最终铸就了一支精干、团结奋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公安铁军。

缅怀烈士,铭记英雄,保家护国,保障人民,南溪派出所将会始终发扬壮大红色文化,将红色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