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张丽春:五优保障 无悔警花

2019年07月22日 10: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潘文广   
中国警察网 · 潘文广  |  2019-07-22 10:30

   

  后勤女警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她们对待工作同样兢兢业业。虽然缺少在一线执勤执法的历练,也少有顶着烈日星光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磨砺,但她们愿做墙角的梅花,默默地为暖警吐露芬芳。 

  不爱红妆爱武装 

  有一位从事十几年后勤工作的警花,用她敬业精神完美解答了这样的疑惑。她对公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让她在繁杂反复的内勤工作中寻得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怀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负责人张丽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首诗,极具江南温婉女子气息,出生于公安家庭的张丽春,警察父亲给她取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然而自小天生丽质的她“不爱红妆爱武装”,女承父志报考了公安院校。 

  早在十年前,她就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从事内勤工作,既是内勤又参与侦查案件,“内外兼修”,那时的她颇具诗人气息,“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平时她最喜欢朗诵舒婷的这首《致橡树》,在她心目中,女警的形象就如同《致橡树》里的木棉树一样,与橡树(男警)一同分担着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正如诗中的描述,她的丈夫同样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警察伉俪的敬业精神,羡煞旁人。 

  坚韧奉献 甘居幕后 

      

  后来,张丽春因工作成绩突出,调入警务保障室工作,虽然不再像以前那样在“台前”争光,却甘居“幕后”奉献,她常常这样说,“公安工作各有分工,基层的同志们辛苦,而我们就是支持基层工作的大后方!”穿上警服的她英姿飒爽,高挑的身材,俏丽的五官长得有点像演员孙俪,而她也拥有剧中“甄嬛”一样倔强不服输的个性,从事警务保障工作的她,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和豪言壮举,却经年如一日地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看似柔弱的身躯饱含着对公安事业的热忱。工作上谨慎认真,一丝不苟,努力为基层民警谋福利,为公安队伍硬件建设劳心劳力,将警务保障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常常用来描述警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短短八个字,却饱含着所有从事后勤工作民警的艰辛。这不正如“你有你铜枝铁杆,我有我红硕的花朵”,你在前线我在后方,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就是对基层一线民警最诚恳的致敬。既要确保各类警务装备配发到位,又要及时跟上各种后勤保障服务,还要沟通协调各类硬件建设项目……警务保障工作看似轻松,实则繁杂,还需要谨慎头脑和理性思维,这个大管家有些难当——“沟通协调缩减开支一切为实战服务”“最大程度保障民警福利”……这些都成为张丽春每天必须思考的字眼,有时为一个项目,她辗转多方沟通协调,累到颈椎病发,但她从未抱怨一句,她常常调侃自己,在工作上要像个男人一样去做事儿!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开展期间,为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张丽春作为警务保障室的负责同志,深知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她和单位的同事们未雨绸缪,积极开展安保工作各项需求经费预算工作,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争取到专项经费,弥补了安保经费不足的问题。警务装备种类繁多,还常常有人员调动、临时使用等情况,每次她都能耐心倾听民警的需求,仔细做好每一次的装备发放工作。春风解意暖警心,正是她这样细致认真工作,赢得了同事们的夸赞和领导的肯定。 

  张丽春除了自己认真勤恳的工作,还是县公安局的妇委会主任,不仅细心地将业务知识传授给其他年青的女警,还同时教会她们很多从警为人处世的道理,“女子本弱,为警则刚”,“我们再也不是那个受委屈哭鼻子的小女孩,而是需要在工作上独挡一面的女汉子!”“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干好内勤工作,同样是为公安事业做贡献……”就这样,在她的帮助和鼓励下,怀宁县公安局的内勤女警们,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享受这样职业自信,享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带给自己从未有过的轻松愉快。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张丽春的身上,有着怀宁女警最宝贵的品质,“低调,坚韧,善良,向上”,奋战在后方的女英雄,值得去学习去推崇!其实,不管是在前线还是后方,不管是男警还是女警,怀宁县公安局所有民警都在默默践行着怀宁铁警的精神,用忠诚的品质、担当的精神、过硬的作风、敢打必胜的信念,确保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活动的圆满完成,与此同时,也收获了一次又一次领导的认可和百姓的赞许。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如同张丽春一样,怀宁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在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