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星闪耀  > 正文

佘世江:社区平安守夜人

2019年07月09日 11: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芝雅   
中国警察网 · 王芝雅  |  2019-07-09 11:29

      

  佘世江,男,回族,19664月出生,2000年光荣入党,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68月入警,现为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清流派出所紫南社区民警。 

  仅今年至今,佘世江就入户走访近5000户,登记实有人口近11000人次,流动人口近2500人次、摸清死亡未注销人口50人,总计抓获5名在逃人员,调解纠纷上百起,他还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随身携带、发放,与群众随时取得联系,又方便随时掌握社区的情况。每一件细小之事,他都会做细、做实,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他说:“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深入群众,方知辖区人与事”。 

  打击犯罪 坚贞不渝 

  在“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创建活动决战时期,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刑警三队到清流派出所通报重大系列盗抢刑案多达30余起的案情,请求协查。当年1014日,佘世江在辖区内便衣走访,一辆摩托车映入他的眼帘,通过30年的公安工作经验,佘世江确定这就是要寻找的犯罪嫌疑人和车辆,他高度警觉、不顾安危,独自跟踪至山头居民组53号,随即通知刑警三队,一举将两名抢劫嫌疑人现场抓获。 

  在构建安全校园的工作中,佘世江从不肯放松警惕。他不惜用“洪荒之力”守护着校园师生的一切。在辖区内的小学,一名女生问她的班主任,“老爷爷有坏人吗?”班主任很诧异,便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社区民警佘世江。他随即到学校,趁着下课与老师一起在安静的环境中耐心询问这名女生,经过细致的心理疏导,女生说出了实情,原来她遭遇过一个老人威胁,随后被猥亵。事情的严重性远远超过了案件本身,处理稍有不当即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于是,他先在学校周边地区悄悄对案件展开调查,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服务人民 任劳任怨 

  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李某华因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比实际年龄小12岁而无法领取高龄补贴,导致生活多方面出现困难,佘世江几经周折,仔细核对,将所有信息和所缺材料补充完整,在较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在户籍信息上帮助老人恢复了其实际年龄,并为其办理了真实年龄的身份证,使老人终于获得了高龄补贴。 

  不久前,佘世江接群众报警称:其坐出租车时不慎遗失装有近3万元的钱包,请求民警帮助找回。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他一方面对该辆出租车进行轨迹定位了解到车牌号,查到该出租车驾驶员信息,另一方面通知其来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驾驶员到所后,拒不承认,经过佘世江4个小时的耐心教育,驾驶员通知妻子将钱包送到派出所,交还给了报警人。 

  辖区救助站收养了两名残障儿童,取名“民生、高高”。由于多方面原因,两儿童无户口,在学习和生活上带来诸多不便,佘世江得知后立即搜集取证相关材料,仅仅在一周不到的时间里,就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后顾之忧。 

  把百姓的需要当成自己的事业,他说只有身系群众,真心关爱他们,才能让他们体会到党的温暖、所的关爱、社区的关心。 

  精诚所至,金为石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了辛苦才能收获了笑容。佘世江在2014年被市公安局嘉奖并评为“4+1”岗位标兵,2015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记三等功一次。2017年“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创建活动期间,他因表现突出再次荣获三等功。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