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大案追踪  > 正文

安徽灵璧破获10年前杀人抛尸案

2020年11月09日 15: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任清尚   
新华社 · 任清尚  |  2020-11-09 15:13

  “无名尸案破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近日,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传遍了安徽灵璧公安民警的朋友圈,引来许多市民留言点赞。

  2011年5月3日10时许,灵璧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浍沟镇新濉河中发现一具无名尸体。灵璧警方经现场勘验后,认定是一起杀人抛尸案件。灵璧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成立专案组进行全力攻坚。因尸体高度腐败且身份不明,民警多年来在辖区各乡镇及周边的宿州埇桥、江苏睢宁、江苏铜山等地反复调查,走访摸排群众17000余人,但一直未获取有价值线索。

  十年来,灵璧县公安局始终紧盯该案不放,根据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每年都会将相关信息数据录入系统反复进行比对,对案件进行拓展核查。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0月,在宿州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的帮助下,利用最新刑事技术经大数据比对,尸源范围被精准缩小至宿州市埇桥区时村镇某村庄境内。专案民警迅速进驻时村镇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很快确认了尸体的具体身份为时村镇居民曹某。在宿州市公安局多个业务部门指导及时村派出所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白天走访调查,晚上会商研究,经过二十多天的连续奋战,最终确定死者妻子郭某及同村村民曹某波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5日,专案民警雷霆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曹某波同时抓获。经审讯,两人对杀害曹某并抛尸河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灵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现羁押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自2011年以来,灵璧县公安局已连续破获十年以上命案积案36起,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彰显了“命案必破”的决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