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大案追踪  > 正文

滁州警方18小时侦破团伙持刀入室抢劫案

2020年10月10日 11: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超 周蕾   
中国警察网 · 李超 周蕾  |  2020-10-10 11:24

  2020年9月16日8时许,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会峰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昨晚被三人持刀入室抢劫。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置机制,成立专案组,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戈锐任组长,组织刑侦大队、会峰路派出所精干警力赶赴现场。
  经初步调查,9月15日21时20分,被害人龚某某开车回到其住处,从楼梯走到二楼至三楼平台时,三名男子从三楼迎面走来,其中一名男子上前,一只手抱住其上半身,一只手勒住其脖子,另外两名男子持刀抵着其喉咙和肚子,搜身获取钥匙,将其胁迫至家中,并给其嘴巴塞上东西,戴上头套。三名男子采用殴打、恐吓、威胁等手段,逼其说出保险柜密码,将保险柜内2万余元现金、两块名牌手表、两块玉石和一条黄金项链全部拿走。随后三名男子又胁迫受害人交出车钥匙,将其停在楼下车内的三条香烟、一盒茶叶全部拿走,共计损失20余万元。得手后,三名男子强行给被害人龚某某灌下一杯不明液体,龚某某立即昏睡过去,直至第二天早上7时50分,其醒来立即报警。
  根据被害人陈述,经开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开展技术勘察,提取相关物证,同时组织开展摸排走访和视频追踪等侦查工作。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三名戴口罩和鸭舌帽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扩大追踪范围,进而成功锁定嫌疑人驾驶的一辆套牌轿车。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下,民警通过对套牌轿车信息的分析研判,很快掌握了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并快速锁定嫌疑人的作案通讯工具相关信息,但三名嫌疑人持有的手机号码均是冒用他人身份办理,且专门用于作案使用,随时可能被犯罪嫌疑人销毁。
  根据掌握线索,经开分局副局长杨毅带领刑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太仓,一路在滁州实施抓捕。为了确保抓捕万无一失,杨毅向市局请求增援,滁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前往支援。
  民警很快找到在滁州的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9月17日凌晨2时,反恐突击队使用最新型破门设备快速破门,将正在熟睡的嫌疑人龚某福抓捕归案。经过突审,龚某福交代了包括其在内的四名嫌疑人的犯罪事实。至此,经过18个小时的侦查,该案告破。
  经审讯了解,嫌疑人龚某福与被害人龚某某是堂兄弟,他知道被害人是滁州某大型企业总经理,长期在滁州独居,家里有钱,就联系十多年前其在苏州打工的工友徐某存,预谋和其一起去被害人家中盗窃,徐某存提议直接实施抢劫,两人经过多次谋划,最后决定,由徐某存在太仓购买一辆轿车、两部手机和两张匿名电话卡,并且再找两名同伙共同实施抢劫。2020年9月18日,在太仓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开警方成功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徐某存、周某里、赵某贞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