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大案追踪  > 正文

和县警方成功斩断一条跨境贩毒通道

2019年11月04日 09: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1-04 09:59

  近日,和县警方在上级机关的指挥协调下,历时半年,辗转云南、浙江、湖北、江苏、安徽等数省,行程近2万公里,成功侦破一起跨境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大量冰毒晶体和冰毒片剂,查获13名吸毒人员,彻底斩断一条由缅甸至我国云南省临沧市,再由临沧至安徽和县的跨境贩毒通道。

  令人震惊的案情

  2019年2月,和县警方在办理孙某某吸毒一案时,发现其所吸食的冰毒来源于和县人陈某飞处,于是便对陈某飞涉毒活动进行了秘密侦查。民警经查得知,陈某飞手中的冰毒都是从云南购买后贩回和县销售的,且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县市。而仅凭陈某飞的个人经济实力,根本没有资金从事贩毒行为,其背后必有出资人,随后民警扩线侦查出陈某飞贩毒的出资人系王某双。
  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近一个月外围调查发现:陈某飞和王某双为获取暴利,二人密谋由王某双出资,陈某飞联系云南临沧人何某军,再由何某军联系缅甸上家,王某双、陈某飞从缅甸购买冰毒后,立即将冰毒贩运至和县分销给李某、郑某唐,再由李某、郑某唐将冰毒销售给和县内的下家及吸毒人员。
  历经艰辛的侦破
  因该贩毒网络成员众多,案情复杂,毒品交易数量较大,且系跨境贩毒活动,层报后被安徽省公安厅确定为“2019-13号”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督办。马鞍山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2019-13号”省厅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专案组紧紧围绕“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查源头、寻流向、适时收网,力争人、毒、赃俱获”的侦查方针,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全面调查收集以陈某飞、王某双及何某军等为首的贩毒网络团伙成员身份及活动规律等信息,先后辗转云南临沧、德宏、浙江永康、宁波、湖北武汉、江苏盐城等地,行程近二万公里,最终查清以陈某飞、王某双、何某军为首的贩毒网络团伙成员身份、网络结构、活动规律、毒资走向及藏毒地点。
  3月中旬,专案组获取陈某飞、王某双将再赴云南购买冰毒的信息,便立即赶赴云南临沧开展工作。王某双、陈某飞到达云南后经何某军介绍,从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偷渡至缅甸,由何某军在一个名叫“军”的缅甸籍华人手中购买冰毒。专案组民警通过连续10天的艰苦工作,发现陈、王二人于3月22日晚间已潜回镇康县南伞镇,专案组民警经过一天交替跟踪,终于发现陈、王二人邮寄冰毒的所有细节。3月29日中午,陈、王二人到和县某物流公司收取冰毒包裹,被民警当场抓获,查获大量冰毒晶体和冰毒片剂。
  随后,专案组陆续在和县、武汉等地将周某琴、郑某唐、李某等其余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9月4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军从缅甸潜回国内时,也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归案。目前,涉案的毒品犯罪嫌疑人6名、吸毒人员13名已全部被抓获,一条由缅甸经云南临沧至安徽和县的跨境贩毒通道被斩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