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大案追踪  > 正文

铜陵捣毁一跨省贩毒网络

2019年08月12日 10: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桂毅   
中国警察网 · 桂毅  |  2019-08-12 10:01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狮子山派出所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精心谋划,缜密经营,多警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毒品案件,刑事拘留毒品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毒品冰毒110余克,扣押运毒车辆1台,涉毒资金20余万元,成功斩断一条由广东清远通往安徽宣城的贩毒通道。

  高速路上上演惊魂抓捕

  灰色皖籍轿车在济广高速路上飞驰,从宣城泾县到广东清远,往返 2600百公里,何某等三人已经连续开车20多小时。三人在江西上饶服务区内稍作休息后便再次上路。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几百公里之外的G50沪渝高速铜陵段天门服务区附近,几十名民警织下一张密网,严阵以待。

  27日凌晨2点,何某开车已进入G50沪渝高速铜陵段,此时车上另外两人已酣睡。看到路牌提示前方有事故发生,高速道路在反光锥引导下逐渐变窄,何某放慢了车速,此时,后面一个轿车超车跑到了他的前方,强行将其别停。

  突然从周围冲出30多名民警,伴随着警告声、呵斥声,何某、胡某、李某等三人发现已经被堵在车内,三人将车窗锁死,拒绝下车,随后现场特警用破窗器将车窗玻璃砸破,将三人从车上带离。

  民警现场搜查车辆,从三人驾驶的车辆上搜出冰毒两包,总重110克,还有现金数万元。在事实面前,三人低下了头。

  瘾君子牵出毒贩

  2018年12月份,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治安民警在办理高某容留吸毒案件时获得线索,发现高某毒品来源自一名外号“果哥”宣城泾县的男子。民警围绕“果哥”展开调查,发现“果哥”的毒品来源于广东清远的邹某手中。

  确立案件目标后,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制定了详细的专案侦查方案。专案组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在安徽铜陵、宣城泾县、广东清远开展基础摸排和调查取证工作,专案组决定待全部涉案人员的信息基本查清后,选择适当时机收网。

  伺机抓捕,斩断毒瘤

  经过三个月的深度经营,专案组民警全面查清了该案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活动轨迹。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何某曾跟随魏某(外号“果哥”)到广东清远处拿冰毒,魏某不仅吸毒,同时也贩卖给别人。

  3月中旬,民警得到线索,何某和魏某可能再次到广东拿毒品。果然,3月25日,何某在魏某的授意下,何某邀请毒友胡某和其朋友李某到广东清远邹某处拿货。

  见时机成熟,专案组遂决定在何某、胡某、李某购买毒品返回宣城泾县,途径铜陵时开展收网行动。

  于是便有了3月27日2时许,在铜陵天门镇服务区高速抓捕的一幕,同时民警对邹某、魏某、张某进行网上追逃。

  4月27日,邹某到高铁站送朋友时被车站执勤民警现场抓获;邹某的上家张某并不知道自己被网上追逃,依旧在公司正常上班,6月19日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至此,除魏某仍在被上网追逃外,该案涉嫌贩卖毒品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邹某、张某等5人对其贩卖毒品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7日,邹某、张某等5人正式移送铜陵市铜官区检察院起诉,并于近期开庭审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