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两男子破窗盗窃葡萄酒 民警破案追赃挽损

2021年11月20日 1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宋爽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宋爽  |  2021-11-20 10:40

  近日,萧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经过一番缜密摸排,快速破获一起葡萄酒失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沙某某抓获,追回35箱被盗的葡萄酒。

  11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从某私人葡萄酒厂路过,发现无人看管,平时就喜好喝酒的刘某,打起了酒厂的主意。刘某回家后,将此事告知自己的好朋友沙某某,两人一拍即合,经过一番商议,约定去酒厂捞点“好处。”

  1112日下午14时许,沙某某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载着刘某来到现场,二人观察四周,发现酒厂内无人看守,两人在酒厂一番搜索后,找到了存放葡萄酒的厂房,刘某用石头将厂房的窗户砸碎后翻了进去,将里面成箱的葡萄酒递给在外面负责接应的沙某某。二人来来回回搬运了十几趟,将电动三轮车装的满满当当。满载而归的两个人在刘某家进行分赃,然后分别将酒藏在自己家中。

  酒厂老板李某某回来后发现葡萄酒被盗立即报案,萧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掌握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的全过程,后通过进一步摸排工作,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与沙某某。

  1117日,案发后第五天,办案民警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1119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沙某某投案自首。办案民警先后在二人家中起获35箱葡萄酒。

  案件告破后,办案民警将追回的35箱葡萄酒返还给受害者。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沙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