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惯偷盗窃得手后重回现场 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2021年11月19日 16: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叠旭   
中国警察网 · 王叠旭  |  2021-11-19 16:52

  这两天,在太和县有一名盗窃手机的蟊贼,初次盗窃得手后仍不收手,学起了谍战电影里的特工桥段,一番精心“变装”后先到派出所附近打探“敌情”,又返回案发现场企图再次作案。但再狡猾的犯罪分子,终究逃不过太和警方的“火眼金睛”,被布控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1116日,该犯罪嫌疑人被太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14日上午9时许,太和县三塔镇的胡女士和自己的妹妹带着孩子上街购物,没想到在逛街过程中手机竟然被人盗走,手机购买时花了六千余元,手机上还有不少胡女士孩子的照片等重要信息,丢失后胡女士十分着急。 

  手机丢失后,胡女士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太和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警情后,迅速指令三塔派出所出警处置。处警民警通过询问胡女士和周边群众,结合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在胡女士逛街时,有一名戴着黑色口罩,灰色上衣的嫌疑男子一直在后方尾随胡女士至案发地附近。民警迅速针对该男子的行踪开展调查,并指令便衣民警及时对附近人员进行摸排、核查。 

  很快便衣民警注意到在案发地附近出现了一名可疑男子,体貌特征与盗窃嫌疑人高度相仿,但是上衣和口罩发生了变化。便衣民警靠近观察后,确认该男子与查找的可疑男子系同一人,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嫌疑男子抓获。并第一时间对该男子进行审讯,面对大量证据,犯罪嫌疑男子温某对盗窃胡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温某从巢湖到阜阳市,又从阜阳市租一个私家车到太和县三塔镇准备伺机作案,他所租的车辆放在三塔镇附近的一村庄里面。之后温某在三塔镇上晃悠时发现胡女士将手机随意放在上衣右侧口袋后,便尾随胡女士至十字路口进行作案。作案后温某迅速往南逃离现场,到所租的车上把手机放在车上,又把自己的上衣和口罩换了一遍,完成变装过程。 

  根据太和警方情指中心进一步工作发现,因为案发地现场人员集中容易盗窃得手,温某初次得手后还不满足,完成变装之后又想再次返回现场作案。首先到三塔派出所附近进行观察看有没有人到派出所报警。温某看派出所门口没人就认为无人报警,也无人出警。便又再次返回案发地,伺机作案,正好被附近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温某从2004年以来,先后有七次前科记录,其中绝大部分犯罪行为都是盗窃财物。1116日,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太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