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跨越2300余公里 灵璧警方擒获诈骗嫌疑人

2021年10月21日 14: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亚飞 李思贤   
中国警察网 · 杨亚飞 李思贤  |  2021-10-21 14:54

  近日,灵璧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跨越2300余公里远赴海南三亚、广东深圳,成功抓获3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近40万元。 

  灵璧县娄庄镇村民郑某在某平台经营一家手机代充值店铺,以代充值话费从中赚取差价,因近期合作的充值商家暂停服务,手中积压近40万元订单未及时充值。911日,郑某通过群聊添加一名自称可以提供代充值服务的商家,按对方要求转账之后,对方发来充值截图,郑某未加验证便信以为真,陆续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约40万元,后查询所有的订单均未充值成功,且联系方式已被拉黑,郑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便立即报警。 

  接报警后,灵璧县公安局黄湾责任区刑警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深度研判成功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民警火速奔赴海南三亚开展抓捕工作,通过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历时两天一夜的连续作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二人对其实施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帮助其实施诈骗的同伙张某。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又马不停蹄赶赴广东深圳,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至此,该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1018日,黄湾责任区刑警队乘胜追击,利用多种手段将涉案近40万元财产全部追回,并交还郑某手中。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