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 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1年10月20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任苗苗   
中国警察网 · 任苗苗  |  2021-10-20 15:52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捣毁一个专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跑分”、转移赃款洗钱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手机15部,银行卡56张以及现金6万余元。经警方初步核查,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日前,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公安部推送的线索称,定远籍男子王某涉嫌洗钱。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案件线索核查工作。专案组通过秘密侦查,最终确定了以王某、齐某、周某为成员的洗钱“跑分”犯罪团伙。9月23日上午,民警在王某所住的小区楼下蹲守,成功将其抓获。 

  10月14日上午,刚买完菜齐某便衣民警蹲守抓获,随后,周某在齐某家中落网,现场查获作案手机15部,涉案银行卡56张,以及赃款6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通过某社交软件与境外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犯罪团伙勾联,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犯罪团伙在境外电信网络平台上进行“跑分”走账,从每笔走账中按照一定的比例获取返利。尝到甜头的周某觉得这种帮助洗钱的方式简单又暴利,便找到齐某,齐某又找到王某,三人分别通过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亲戚朋友办理的银行卡以及买来的银行卡等,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平台犯罪团伙进行“跑分”洗钱。经查,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齐某、王某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定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