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淮南: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1年10月18日 15: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超   
中国警察网 · 李超  |  2021-10-18 15:06

   今年以来,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形势,高位推进,超前部署,坚持打防并举,突出严打高压,坚决遏制毒品犯罪高发态势,及时消除社会面涉毒风险隐患,先后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人,强制隔离戒毒6人,查处吸毒人员12人,全力推进淮南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2021年,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紧抓春节、元宵节有利时机,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禁毒竞赛活动。今年两节期间,山南分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广辟情报来源,抓住外流吸毒人员节日期间返乡有利战机,一举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查处吸毒人员11人有效地震慑和打击了毒品犯罪、消除了治安隐患、净化了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两节。 

  近年来,随着淮南市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类中小学及大中院校落户山南地区。山南分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每年9月新生入学之际及“6·26”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联合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市第二中学等学校,集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分局刑侦大队充分利用视频、广播及公开课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分局将禁毒教育与学校法制教育内容融合,扎实推进校园禁毒工作的开展,将学校无吸毒、无贩毒现象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基本工作目标,常抓不懈。 

  山南新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要求,立足实战,积极探索在禁毒工作中建立整体联动合成作战机制。分局结合主办侦查员制度、绩效考核工作规定,将主办侦查员办案质量、数量与奖惩挂钩,极大地提升了侦查员的工作效率。 

  今年2月24日,山南分局接到一条贩卖毒品线索,刑侦大队主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主办侦查员率领工作团队联合合成作战室仔细梳理分析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因该嫌疑人可能随身携带凶器,团队又与分局巡防大队联手,在嫌疑人途径路口进行布控。经过近两日连续奋战,最终将嫌疑人欧阳某涛抓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