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巢湖打掉一专对患者“救命钱”下手的扒窃团伙

2021年10月16日 10: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  2021-10-16 10:39

  近日,巢湖警方果断出击,打掉一专对患者“救命钱下手的扒窃团伙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傅某、刘某抓获。

  2013年10月3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内连续发生两起扒窃案,两名住院患者共被盗现金1.7万元。大量“救命钱”被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侦查工作随即展开。受当时刑事侦查技术的限制,案件侦破一时搁浅

  时间一幌8年过去了这期间刑事侦查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年9月中旬,专案组民警从本案涉案人员作案手段、方式等细微点构建模型,结合大数据梳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巢湖“2013.10.3”医院扒窃案系芜湖籍黄某、傅某、刘某所为。10月4日,在芜湖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首先将黄抓获,接着傅某、刘某也相继落网。专案组民警针对3名犯罪嫌疑人的过往史、性格、家庭等情况,制定了周密的审讯策略,最终,黄某、傅某、刘某扒窃患者“救命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