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利辛开展政治轮训暨“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

2021年10月14日 14: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超   
中国警察网 · 王超  |  2021-10-14 14:45

  “作为公安民警,要正确的看待权利,廉政上要如履薄冰,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10月12日晚,利辛县公安局第一期政治轮训暨“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班的学员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时如是说。 

  连日来,利辛县公安局举办政治轮训暨“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班理论学习、训练场上的摔打进一步铸牢警魂、凝聚警心、淬炼铁警,着力锻造铁一般的利辛公安队伍。 

  该局以红色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教育训练的首位。培训期间,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每晚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强化理论修养,筑牢政治忠诚 

  利辛县公安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参训学员对知识的吸收、提升学习效率,每堂课后进行分组研讨,结合治安刑侦、交警岗位职责,围绕“如何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怎样让‘七一’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实落细?服务群众工作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效。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处置复杂案事件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警徽添彩,为社会经济安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该局桥南派出所的一名学员在研讨交流中说。 

  课堂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训练场上苦练实战技能。在民警训练基地操场上,参训学员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现出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不许动,我是警察,服从命令,否则对你使用警械!”该局张村派出所的3名学员正按照实战要求,模拟突发警情现场处置,学员们手拿伸缩警棍和盾牌,排列出处突队形,几分钟后“嫌疑人”被顺利控制。 

  在操场另一侧,参训学员在教官的指导下,正在认真揣摩每一个动作要领,反复练习解脱控制等警务技能。 

  训练间隙,一名新入警的刑侦大队参训学员正在清洗训练时磨破的手肘,他表示,训练起来苦,但是很有收获,提升了自己的警务技能,增强了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利辛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该局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关于加强警务实战化训练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考核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全县公安队伍实战化能力水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