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流窜作案20余起 警方跟踪追击成功抓获

2021年10月14日 14: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  2021-10-14 14:38

  10月12日,含山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花山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系列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 

  2020年10月以来,含山县发生多起寺庙功德箱财物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利用夜深灯光昏暗、躲避路口监控等手段进行犯案,反侦查意识极强,为侦查带来极大困难,因视频条件过差,造成案件线索屡次中断。 

  2021年6月,含山县境内发生一起盗窃三轮电动车案件,办案民警在追查该案件线索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的衣着特征、行为特点与盗窃寺庙功德箱的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根据对该犯罪嫌疑人长期的活动轨迹进行梳理研判,最终锁定前期多起盗窃寺庙功德箱案件与该起盗窃三轮电动车案件系该犯罪嫌疑人系一人所为。经过落地追踪,确定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翟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翟某某在含山县无固定住所,且活动轨迹飘忽不定,抓捕一时陷入僵局。随即,办案民警调整思路,在嫌疑人曾多次出现街面进行实时视频巡查“蹲守”。1012日,民警发现翟某某在县城南门一带出现,刑侦大队立即联合花山派出所对该区域展开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翟某某。 

  经多次审讯翟某某交代自2018年刑满释放后一直在各地流浪,2020年下半年流浪至含山县境内后因无生活来源而“重操旧业”,先后在县环峰镇、清溪镇、林头镇、运漕镇及和县境内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盗窃寺庙、盗窃电动三轮车、盗窃车内财物,共作案20余起。 

  目前,翟某某已被含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