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明光:男子以保送博士为由诈骗10万元被警方抓获

2021年10月11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邹洋 杨文逸   
中国警察网 · 邹洋 杨文逸  |  2021-10-11 15:15

  近日,安徽省明光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保送某大学博士为由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

  8月下旬,明光市公安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被一名以保送知名大学博士为由被骗10余万元。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嫌疑人身份进行研判,并与10月5日将嫌疑人毕某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毕某某在某通讯软件的“老乡群”结识了受害人郁某某,通过聊天得知郁某某正准备报考博士,于是毕某某就谎称自己是某大学的博士生,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自己有能力帮忙牵线保送博士为由,向受害人索取 “活动经费”,一个月时间,陆续骗取现金1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毕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