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石台破获一起非法经营香烟案

2021年10月10日 10: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曾凡旺 董健   
中国警察网 · 曾凡旺 董健  |  2021-10-10 10:12

  近日,在池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近三个月的连续奋战,石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香烟案件。该案涉及7省、11市,共11名涉案嫌疑人10月9日,该案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0年,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在网上看到有人打卖烟广告并招收代理,薛某某发现该“行当”有利可图,为获取非法利益,薛某某在无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始兼职从事网络销售烟草制品。在此过程中,薛某某通过网络认识越来越多销售烟草制品的上下家及同行。通过在多个网站平台打广告吸引更多的下家和顾客,薛某某开始专职从事网上非法销售烟草制品。2020年至今,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利用网络连续多次作案,涉案金额巨大。 

  2020年8月,浙江杭州的周某某(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为获取非法利润,在网上购买进口的外国香烟时与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通过网络相互认识。在薛某某能如期发货且价格相对便宜的情况,周某某与其形成长期经营合作关系。两人通过微信联系,以邮寄方式发货,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工具支付交易,从2020年8月至20217月,薛某某销售外烟至周某某的非法经营数额达100余万元人民币。 

  20215月份左右,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和殷某某通过微信认识,后殷某某利用其在某免税店工作的便利,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烟款,快递邮寄的交易方式将香烟销售给薛某某。截至20215月,犯罪嫌疑人殷某某连续、多次销售香烟给薛某某,非法经营数额达56万余元。目前,薛某某、殷某某均已被执行逮捕,并被移送审查起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