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铜陵警方火速预警防电诈 成功止损287万元

2021年07月23日 11: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园园   
中国警察网 · 李园园  |  2021-07-23 11:44

  722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中心及时预警,成功劝阻市一名财会人员被骗行为,及时止损287万元,避免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日下午,反电诈中心接到预警,一名企业财会人员正在遭遇冒充企业老总诈骗,涉及金额达200余万。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前往受害人处,当面进行劝阻。

  据了解,被骗人陈女士为铜陵某企业会计,骗子先是冒充“国家税务总局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声称将于近期到企业内进行审计,之后将陈女士拉入一QQ群,群内另一人员冒充该企业总部经理要求陈女士转账287万至某指定账户。陈女士信以为真,就在其准备财务审批流程时,警方及时上门劝阻,成功避免陈女士掉入骗子的陷阱,阻止了287万元的财产损失。

  警方提示:

  电信诈骗陷阱层出不穷,财务人员总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如遇到自称国家工作人员或领导通过微信、QQ等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财务人员要严守财务管理规定,规范财务审批制度;

  二、账务人员在接到企业负责人QQ、微信、短信要求汇款的信息时,务必先当面或电话核实情况,辨别真伪,确认事件的真实性;

  三、企业负责人在发现自己QQ被盗的情况下,请及时将此情况告之公司有资金处理权限的人员,防止被骗;

  四、单位职员短信、QQ、微信接到企业负责人“已更换新手机号码,请保存”,并要求代办私事、帮忙汇款的,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情况,防止负责人手机中木马病毒泄露了通讯信息,被骗子利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