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和妻子发生口角 谎报“杀人”警情被拘留

2021年07月22日 15: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李宁、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李宁、李晓东  |  2021-07-22 15:17

  近日,涡阳县一男子因报假警把自己”进了拘留所。

  715日,涡阳县公安局标里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自称“在家里杀人了。”警情重大,标里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此时已有多名群众在现场聚集,见到民警到来,满身酒气的男子刘某来到民警面前,说自己就是报警人。可是当民警询问刘某具体情况时,刘某却含糊地说:“没有这回事,你们走吧。”

  事关人命,出警人员不敢有丝毫马虎,继续耐心询问在场群众事情缘由,慢慢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当天刘某因琐事和妻子发生口角,随着争吵升级双方开始互骂,争吵不休,在此期间刘某趁着酒劲报警称自己杀了人,让警察赶快过来。

  事情调查清楚后,民警对刘某谎报警情的荒唐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非常后悔。但是刘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719日,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