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村道发生交道事故一人死亡 警方还原车祸真相

2021年07月22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蔡国盛、杜杰   
中国警察网 · 蔡国盛、杜杰  |  2021-07-22 10:36

  7月19日14时13分,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天堂寨镇后畈村楼房组村道上发生了一起单方事故,人已死亡。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在事故现场,一辆两轮摩托车倒在路中间,附近居民及受害人亲属都认为受害人自己骑摩托车摔死的。勘查人员、法医来到受害人黄某银家中,对尸体进行检验发现,尸表受伤部位蹊跷,如果是单方事故不会造成这样的伤害。为查明事实真相,交管大队和天堂寨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勘查现场,另一路深入调查走访。 

  办案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在距离现场10米之外的路边草丛中发现了几块有新鲜断痕红色的疑似摩托车后备箱的碎片。同时调查走访组也发现了重要线索,在离现场不远的一群众家中的视频监控录像中发现,事故发生时间段,有一辆摩托车和受害人摩托车相遇过。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受害人摩托车无后备箱,碎片与相遇摩托车的后备箱反光塑料件极为相似。经侦查,此摩托车驾驶人对路况熟悉,在正常行驶路线中有意躲避沿线监控的嫌疑,该摩托车有重大嫌疑,且嫌疑人住家应该离现场不远。 

  办案民警通过连夜摸排走访,获悉摩托车驾驶人可能是天堂寨镇后畈村匡湾组的黄某桥。民警立即赶赴黄某桥家中,得知黄某桥下午骑摩托车离开家中,去县城学车去了。随后,民警又调取到黄某桥家附近路段监控录像,发现黄某桥衣着和摩托车与现场附近监控录像相符。当夜23时许,民警在驾校附近一个小旅馆将黄某桥抓获归案

  据黄交待,当日13时50分左右,其驾驶两轮摩托车前往后畈公交站,准备搭乘公交车去金寨驾校进行考试,当行驶到后畈村楼房组路段时与对向驶来的黄某银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黄某桥认为受害人死亡,害怕承担责任及赔偿,便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到了旅馆后,黄某桥换掉了发案时的衣服,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不到10个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黄某桥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