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400年古井井栏遭盗窃 民警多方调查帮追回

2021年07月19日 16: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杜南飞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杜南飞 马路路  |  2021-07-19 16:47

  7月16日上午,和县功桥镇村民敲锣打鼓来到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把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上,感谢民警帮忙追回被盗的古井井栏。

  6月10日,家住功桥镇南义社区大任村村民任某,偶然间发现该村的一口古井井栏不翼而飞,召集村民商议此事后,大家决定报警求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得知,该古井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虽然现处于村庄外的一处田地边,但其见证了该村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得知井栏被盗,村民感到十分痛惜和愤懑。

  获悉情况后,民警随即开展调查工作,一方面对现场周边地段进行勘查,一方面调阅事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寻找突破口。经过分析研判,警方发现,6月9日晚大任村村口停有一辆车牌号为皖ER***S的黑色小轿车,十分可疑。民警通过查询确定了3名嫌疑人,并对该车的行踪轨迹循线追踪将3人成功抓获。经讯问,3人对自己盗窃古井井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古井井栏已运至和县转手给了陈某,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和县,最终在陈某家楼下找到了被盗的古井井栏。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