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山上+山下”联勤联动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1年07月18日 10: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启宝、陈婷   
中国警察网 · 黄启宝、陈婷  |  2021-07-18 10:31

  近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耿城派出所联合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大门派出所通过“山上+山下”联勤联动,发挥1+12”优势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713日,黄山区耿城镇村民张某某与邻居吴某某因房屋边界事宜引发纠纷,耿城派出所出警现场。据了解,张某某一家常年在黄山风景区工作,近日回到家中怀疑吴某某侵占了自家地界,双方理论不成后多次报警,耿城派出所前期多次联合镇村干部调解,但双方均无法举证两家房屋边界位置。

  虽是邻里“小事”,倘若处理不好,很有可能转化为“民转刑”案件。由于张某某常年在景区生活工作,耿城派出所启动“山上山下”联动联勤机制,并邀请耿城镇司法所介入联合进行调解,向双方当事人厘清利害,提供法律建议,双方均表示会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表达诉求,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级。

  今年初,黄山市黄山区与黄山风景区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形成1+8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在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设管理、全域旅游发展、突发事件管理、社会治安稳定、特色农产品供应、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和汤口地区专项治理8个方面打通治理合作渠道,共同打造“山上山下”治理共同体。今年以来,耿城派出所通过发挥“山上+山下”联勤联动优势,实现“1+12”效果,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得以不断提升,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开展执勤、宣传等活动20余次,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