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工地扣件频繁被盗 巢湖警方抓获盗窃团伙

2021年07月16日 14: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  2021-07-16 14:49

  “警察,抱头蹲下!”7月17日凌晨1时许,巢湖市夏阁镇某二手建材收购店旁一仓库里,三名窃贼刚把偷来的两袋建筑扣件放好,即被蹲守在附近的数名民警当场抓获。 

  7月6日,巢湖市夏阁镇某建筑工地在清点登记物品时,发现大量扣件被盗,紧接着又发现两起同样被盗事件。辖区夏阁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因这些建筑工地位置偏僻、分散、夜间人员稀少又无监控设施,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处。视侦和走访工作受阻后,办案民警决定另辟蹊径,即从出入这里的车辆入手。通过对案发现场反反复复仔细勘查,民警发现地面上留有二、三轮摩托车的车辙,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数侦大队、刑警二队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很快查到了二、三轮摩托车的车主,他们分别为巢城的李某和王某。民警立即对李某、王某的行踪展开追查,结果发现他们经常与夏阁镇的吴某在一起。白天,三人分头出去踩点,夜晚实施盗窃,得手后即将赃物运到夏阁镇张某家的仓库里。在掌握其活动规律后,7月16日晚,办案民警在张某家的仓库附近守候。待时机成熟时,即采取了行动,将三名盗贼当场抓获。 

  面对仓库内堆放的大量扣件,三人对自5月以来,开着二、三轮摩托车到各建筑工地,偷盗约4000多只扣件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