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一辆电动车被盗 民警两小时即破案追回

2021年07月16日 14: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田青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田青  |  2021-07-16 14:38

  “民警动作真快,我电动车被盗两小时就追回来了。太感谢了!”713日,芜湖市一女子电动车被盗,其报警后,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仅用两小时即破案追回。女子惊讶之余感动不已。 

  当日12时许,女子王某走进滨江派出所报警:其电动车放在步行街一家服装店门口丢失。民警了解到,王某骑着电动车来到该店门口,将车停下后未上锁,其到店内看服装,不一会出店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了。民警当即调取案发地附近视频监控,检索发现,王某停车不久,一名青年男子靠近,见钥匙挂在车锁上,其将车骑走。民警根据视频中嫌疑人体貌特征及逃离方向,通过“情指勤督舆”机制进行研判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遂对其展开布控。两小时后,民警获得线索,嫌疑人在辖区一家网吧出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当场收缴其盗窃的电动车。

  经审查,嫌疑人叫罗某,案发当时,其路过服装店门口,见这辆电动车未锁,而其正需要一辆电动车,遂见财起意将车盗窃。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岂料短短两小时即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