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淮南警方破获28年凶杀案 嫌疑人生日当天落网

2021年07月15日 11: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江家雷 吴啸风 吴仍科   
中国警察网 · 江家雷 吴啸风 吴仍科  |  2021-07-15 11:05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紧盯线索,抽丝剥茧,锁定目标,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省厅挂牌的“1993.12.26”故意杀人案。

  1993年12月26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陈某汉等人在谢家集区谢二矿俱乐部西侧,持刀具、自制猎枪追撵、殴打与自己有矛盾的刘某、高某、袁某,致刘某当场死亡,高某、袁某受伤。案发后,陈某汉等8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但陈某却下落不明。

  多年来,淮南警方从未放弃对陈某的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但一直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履新后,经过分析研究,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安排专人实施专案经营,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专案组,全力攻坚突破。专案组民警深入研判案情,调整了侦查思路,通过对海量信息的碰撞,成功获取陈某潜逃期间与一江苏籍女子结婚生子的线索,同时,依托现代不断进步发展的侦查资源和技术手段进行分析,民警发现一安徽籍男子陈某曾于1999年12月将户籍迁移至江苏省泰州市,通过进一步信息核查,抽丝剥茧、专案组最终锁定这个陈某正是潜逃2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7月12日上午,专案民警通过蹲守,在泰州市姜堰区某住宅小区内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而当天正巧是陈某的生日。

  经审讯,陈某承认自己就是潜逃了2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并对自己当年伙同陈某汉等人殴打刘某、高某、袁某,致刘某当场死亡,高某、袁某受伤,后隐姓埋名、逃亡外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