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线传真  > 正文

借代练之名骗取账号 警方缜密侦破抓获嫌疑人

2021年07月15日 10: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爽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宋爽 李荣耀  |  2021-07-15 10:42

  近日,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联合刑事侦查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以代练升级游戏账号为由,骗取对方账号密码,出售游戏账号的诈骗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家住萧县赵庄镇的纵某(化名)平时喜欢玩游戏,并为自己游戏账号花费了3000余元购买装备等物品。2月16日,一个消息弹窗,引起了他的注意,对方称可以免费帮助代练游戏账号,使游戏账号尽快升级。看到这样的消息后,纵某很是欢喜,便和对方取得联系,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知对方,让对方帮助升级。

  2月18日,当纵某尝试登陆自己账号,查看升级情况时,却被告知密码错误,无法登陆。纵某向对方询问情况,对方称如果想要回账号、密码,需要支付200元,迫于无奈,纵某将钱转账给对方。之后,对方又以账号被盗为由,让纵某再次支付100元。纵某将钱再次转给对方后,对方玩起了消失,不再回复纵某。察觉自己被骗后,纵某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根据纵某讲述的情况,展开调查,循迹追踪。通过不懈努力,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信息,及其近日出现在天津的行动轨迹。7月13日,赵庄派出所联合刑事侦查大队,在天津警方的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交代,其骗取纵某300元后,随即将该游戏账号出售,获利700余元。

  7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广大居民,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要轻信网络弹窗信息,防止掉入对方的陷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